28 May 2003 Honda 250進階入門  VTR / Magna / Hornet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ddy / Dave
Bike: Chun Kee Motorcycle Co Ltd

講完一大輪,加上睇左咁多相閣下可能己經暈暈地。咁究竟咩人應該揀咩車呢?直接d講丫唔該。

VTR250 - 最易用,適合身型細小或是女生使用

點解話VTR250最易用呢?因為車身輕,座位低,令到騎士心理負擔不大。

軸距短令轉細彎和窄路掉頭都感到十分容易。

最正係VTR250在中低轉時扭力輸出充沛,把轉數保持在3-5000轉之間己經好夠用。

掣動力稱職、頭燈光亮,都是安全的本錢。141kg乾重是任何成年人都可以應付的車重,女騎士冇問題!

Magna 250 - 適合有志晉身重型美式巡航車人士使用的先修預備班
雖然Magna的引擎缸徑和衝程比和VTR250一樣,但低扭輸出比VTR250更加強橫。

犧牲了馬力,換來的是低轉的扭力,令到引擎常用轉數保持在四千轉以下,換來三車中最悠閒的駕駛感受。

前置腳踏和開揚的把手闊度在鬧市中攝車略為不便,但當一跑到開揚的道路上時,便可以放開懷抱享受。

缺點是Magna的掣動力和整體操控反應不及其餘兩車。

Hornet 250 - 高性能跑車先修班,Need for Speed之選

Hornet 250在三車中可以用最穩健的步伐完成高速彎道。CBR900RR的輪胎在高速彎道中發揮作用,但在細彎時便顯得有點論盡。

以6000rpm為起點的動力輸出,實在是越扭越有越扭越過癮!

高速下掣動力仍然充足,車身輕盈配合六前速波箱是最能取悅老編芳心的初階車款。

買車時間!
執筆時三車的售價以VTR250的HK$46,800最便宜,Hornet250和Magna250一樣賣HK$53,800,比起VTR貴了港幣七千元!點解VTR會咁抵玩?論馬力VTR250不是最弱的一位,論外型也不輸蝕。VTR250更是三者當中最友善易用的一位,是抵玩首選。

規格表

車身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