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04 Honda Sport-Utility ATV FourTrax Rincon 650 新車抵港

Production: Jemma/Eddy/Dave    Bike: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Honda電單車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在04年七月派出兩位要員遠赴美國Honda,接受ATV教練的執照課程(按此重溫)。

雖然ATV(全地形運輸車)並不適在馬路上行走,但據燦基ATV部門負責人Arion表示,在香港的鄉郊地方仍有相當需求。而Honda ATV無論是玩樂性質或作為運輸用途,都是優質之選,所以來自ATV迷的洽購查詢工作,一直都在進行中。而率先來港的FourTrax Rincon 650亦已抵達燦基位於旺角的陳列室。

在西班牙語中,Rincon是代表彎道的意思。美國Honda所製造的ATV第四個R - FourTrax Rincon排氣量高達649cc,是Honda ATV中最巨型的作品。比起Honda ATV其餘的三個R(Recon/Rubicon/Rancher),Rincon的定位無疑更全面。Rincon更有全球定位儀(GPScape)裝備以供選購,征山涉水也不怕迷失方向:)

Arion正是全港兩位擁有Honda ATV註冊教練執照的其中一人。老編當然把握機會請教一下駕駛ATV的秘訣:)

Arion即席上車示範:「先講最重要的第一點,無論任何情況之下,雙腳都要保持放在地臺之上。」

咦,點解呢?「因為萬一翻車的話,如果雙腳離開地臺便會有可能被車身壓個正著。如果姿勢正確的話,即使翻車受傷機會也可大為減少。」

哦哦,再講多d丫。Arion笑道:「等你買左車先喇,之後我地會免費送一堂由註冊ATV導師教授的駕駛訓練課程俾你,到時再詳細d講下。」

翻查產品資料,看見它的前後都是獨立的鍛造鋁合金避震叉骨、氮氣避震機和採用放射性輪胎,還有車身前後裝有大型貨架,三前一後的電子轉波傳動系統和800磅拖拉力的性能,說明FourTrax Rincon 650集結了運動性及功能性於一身。如以電單車作比喻,定位會和GoldWing GL1800差不多。

嘩乜Honda唔係得Forza Z有加減波咩?原來FourTrax Rincon 650一樣有!重有二輪和四輪驅動模式揀添!

好o勒,車就睇完,係時候做正經事 :D

除了演戲和唱K之外,Jemma也十分喜愛研究英文。據伊人表示,將來會再返回英國攻讀英文,研究英文俚語和正統英語的分別和文法。有留意亞視節目的車友應該會知道Jemma曾任職亞視藝員約一年時間,是「音樂無窮」節目主持人。但為何這麼短時間便離開電視台呢?

據Jemma暗示,由於自身喜歡演戲,但所分派的工作都是綜合性節目或主持人為多,不能滿足Jemma的戲癮。離開電視台後,以自由身接一些Model job,生活也算過得容易。

曾考過私家車牌但肥左佬的Jemma,並未接觸過電單車。到底Jemma是如何發現到我們並主動寄信來的呢?話說Jemma上網尋找汽車資料時,無意中發現了鐵騎網誌的試車報告(搵私家車料都可以搵到iBike?)細看之下再發現原來有幾位iBike Gal她都認識,了解之下知道 www.iBike.hk是一個甚有特色的電單車網站,大為放心之下便聯絡我們。

Jemma很容易便被逗得開懷大笑,而Jemma也形容拍攝過程是Smooth and funny,可見我們在拍攝時為求令模特兒放開懷抱盡展所長,攝影師會出盡辦法扮晒好好先生咁款,其實並唔係我地o既真面目。嘿嘿~~

如果各方朋友有報酬不菲o既Model Job介紹俾Jemma,又或者想以私人教授方式學下英文,都可以利用呢個電郵,嘗試和Jemma聯絡  ---->> jemmafong3@yahoo.com.hk ...你重等咩?你英文好好咩?

2004 Honda FourTrax Rincon 650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OHV 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100.0 mm x 82.6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649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拉力鋼管

傳動系統

軸傳動可變式四輪驅動,電子轉波三前一後,附液壓扭力轉換器及前輪扭力感應差速器

燃油供應

37mm CV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獨立雙重叉骨式,6.9英吋行程

後懸掛系統

獨立雙重叉骨式,8.0英吋行程

輪胎()

25 x 8-12放射性輪胎

輪胎()

25 x 10-12放射性輪胎

前掣動系統

 --

後掣動系統

 --

長 x 闊 x 高

83.7 x 46.1 x 47.5 英吋

軸距

50.8英吋

最低離地距 10英吋

座高

34.5英吋

乾重

600磅

油缸容量

4.5加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