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 2004 Honda Valkyrie Rune 1800 新車抵港



Production: Eddy
Bike: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
Valkyrie Rune 1800 官方宣傳影片<<
 

Valkyrie Rune 1800由1997年的T2概念原型車至正式投產,我們足足等了六年。經過現實的考量,正式投產的Rune與2000車展正式展出的T2改變了把手,水箱和死氣喉的造型。雖然投入生產,但Rune的攝人賣相仍然在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唯我獨尊的氣派。

重量級的電鍍和冰冷的金屬科幻感,令人感到相當困感。LED燈無處不在。錶板、指揮燈、迫力燈通通都是明亮照人。Rune既保留了美式巡航車的風格,同時間成功地注入科幻原素。要拍Terminator 4的話,Rune實在是T4座駕不二之選。

獨特的前叉避震設計和流線型的大型散熱柵,看得令人目眩心動。

四衝程水冷水平對向六汽缸引擎,五前速軸傳動是超級重量級的設定。

鎖匙膽位置設於坐位左側下方,車匙附有晶片防盜功能

試騎感受:(節錄自海外報導)
低座位和前置的把手,令人有「墜」入感。要靈活地操控Rune,騎士上身必需微微向前傾。油門反應十分靈敏,六個獨立電子燃油噴注裝置,確保Goldwing GL1800的水平對向6汽缸引擎運作異常暢順和寧靜。豐盛的扭力令人只是輕放極力子,沉重的車身已經可以開動。
波箱運作寧靜順滑,操作極力子的力度也不算沉重。但這些優點你不會經常體會到。因為Rune絕對的扭力,令你可以在五波低至27km/h的情況下無需拖波,光扭動油門便可以令車速馬上提升,沒有絲毫反抗和力不從心的感覺。有如自動波的駕駛方法,再優異的波箱也無法盡顯所長。

只是Rune也有它的缺點所在。要慢車急轉彎嗎?有點難。雖然690mm低座和扭力充沛的引擎幫了很多忙,但要稱心如意地U-turn掉頭,恐怕需要更多時間適應(甚至更多空間)。

話雖如此,Honda仍然展現出其卓越的製造技術。只要把車開動後,360kg的車重便會隨著速度的提升而慢慢消失,令騎士可以靈巧地做出轉線動作。

引擎的輸出力度當然不會令人懷疑,難得的是它的掣動表現也相輔相承,採用VTX1800的聯動系統實在巧如其份。值得多加注意的是,如果路面質素好的話,Rune的過彎表現也十分良好。離地距比起一般重型美式巡航車更充裕,彎道線位的準繩度也十分好。

補品推介:
如果不喜歡前傾的駕駛姿勢,車主可以選擇購買Option把手。Honda提供另外一個選擇,比原庄把手低了2mm,和向後移5mm,令坐姿可以更筆直。
車價高達港幣二十多萬的單座位Rune,絕對是電單車中極品之中的極品。品味和金錢,還要有技術和體力,才能有資格擁有它。全港二十多萬鐵騎士當中,究竟有多少人能齊上述的資格呢?
 

Honda Valkyrie Rune 180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 12V 水平對向六汽缸 
總排氣量 1832cc
缸徑 x 衝程  74.0 mm x 71.0 mm
壓縮比 9.8 : 1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傳動系統 五前速軸傳動
燃油供應 PGM FI
前懸掛系統 Trailing Link連桿前叉
後懸掛系統 Uni Pro-Link
輪胎() 150/60R-18
輪胎() 180/55R-17
前掣動系統 動系統,330mm雙 浮碟配三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336mm單碟配兩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
軸距 / 最低離地距 1750mm / --
座高 / 乾重 690mm / 360kg 
油缸容量 6.1加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