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 2007 Honda 2007 CBR600RR本地試騎 靚車檔案

謝:堅哥  車輛提供:Honda代理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只有親身騎上07年CBR600RR,才會震撼性地認同P.2和P.3中那些文字記載下的新車改良。新車比起上一款明顯地輕了很多,無論是擺動車身或在倒車時便馬上分辨得到05和07兩代CBR600RR的分別。座位高度調低了少許,車身又窄了少許,啡呤覆蓋車身機器的面積也縮小了,令新CBR600RR看上去非常小巧。即使騎慣400級跑車的人坐上07年CBR600RR,也會認為新車比400級跑車更嬌小更易騎!
因為現款的CBR600RR很多都經過不同程度的改裝,減低了舒適性,所以更突顯了完庄新車的舒適性。駕駛著新車出旺區開開停停,手腕所感受到的壓力,如以跑車來說程度是相當溫和。不過因為新車把馬力強調在中尾段的關係,所以07 CBR600RR行街雖然舒適了,但馬力來得比舊款柔。把引擎轉數維持在7,000rpm以下的話,表現略為平淡。要把轉數催上9,000rpm以後,歡樂才會連本帶利地返回你身邊。
在越高轉越高速的環境下,07 CBR600RR的其餘改良優點才能更充份地顯露出來:在HONDA的HESD電子釘把的作用下,把手在高速之下感覺相當堅穩。但和CBR1000RR一樣,要適應的地方便是在直路尾急收車時,電子釘把的油壓阻力調節需要時間協調,騎士會感受到一剎間的不自然。
超輕盈的155kg車身令操控變得更稱心。入彎前和後的表現是輕快的,在彎中的表現是穩定的。CBR600RR相當友善易用!仍是那一句:騎HONDA車便易有這種令人自以為駕駛技術大增的錯覺。
新車另一明顯改良地方是頭制動採用19mm直泵,令制動力有明顯提升。07 CBR600RR的頭輪制動感覺異常輕巧和敏感,「一指」便可定江山,收車千萬不要太大力扣下去,否則人仰馬翻不要怨人。
總括來說,新款CBR600RR較舊款輕巧和舒適。而且原庄車用料上乘,新車主可以節省了購買轉向釘把和更換迫力手泵的補品費用。如果要把05年的CBR600RR補強至07年CBR600RR的境界,即使花上數倍「新舊車價差別」的銀碼,恐怕也未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