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 2002 Honda VTR1000 SP-2 本地試騎

 
張煒安試騎SP-2感受:

個人最為欣賞SP-2的地方是改良後的車架表現,帶出十二分穩定感受。極速過大彎的表現相信會十分優異。良好的重心分佈也應記一功。

頭尾避震反應稱職適中,加上用料和調較功能都比大部份跑車高檔,能作出更貼身的調較來適應個人需要。
以V2引擎來說,引擎牽引力偏輕,轉數上落的速度也不算快。但拉扯感十足,輸出平均。不過油門控制仍較直四引擎難。

攻快彎絕對是SP-2強項,信心感十足。急闖細彎如有身體輔助更佳。原庄胎的咬地能很高,不必急於換胎。

綜合考量坐姿、波箱反應和車身震動程度,SP-2實在表現卓越,討人歡喜。換埋對喉重正呀!

 
Alex試騎感受:
V2引擎的獨特排氣聲的確魅力十足。不過震動頗大,駕駛時感覺到全車都係度震緊,根本分唔到係把手還是油缸還是座位還是腳踏最震,總之用慣直四就會唔慣V2的震動。
不過震還震,SP-2的動力輸出仍然平均順滑,起步轉數約1,500rpm,常用轉數約在五至六千轉之間,強橫扭力隨時stand-by備用。
全車懸掛設定偏硬,重心分佈適中,腳踏位置方便發力搬身。快車時信心感爆燈。慢車操控也不用擔心,掉頭都唔駛驚油缸夾手指。

錶板好靚不過唔易睇,要時間適應。跟車的一對輪胎膠質偏硬,V2引擎的熱力十分明顯,離地距充足,腳踏不易刮地,掣動力度強勁。

我對SP-2的整體評價是80分以上,SP-2真係唔錯。

規格表

 

車款介紹

Production: Henry, Eddy, David
Test Ride:
張煒安、
Alex Ng
Bikes: Chun Kee Motorcycle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