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02 Honda Ape 100 (2) - 本地試騎

 
  Ape 100這類小精靈,當然每位鐵騎士都可勝任有餘。但我們仍然找來專鬥細車的鋒仔來試騎,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有關專家的經驗,給予Ape 100一個公正的評價。
 
  試騎完Ape 100的鋒仔,表情多多又生鬼,看來相當滿意。
  何智鋒試駕感受:
腳撻一伸即著,引擎運作寧靜,排氣聲結實而有節奏。

初時嘗試繞圈熟習Ape100的反應和特性,胯下小車的彎向可塑性實在十分高,靈活聽話。

當輪胎還未進入狀態前,我人己經開始了解並進入狀態,待Eddy再拍了數張照片後,我開始嘗試降低車身的傾斜角度來增加娛樂性。

 
 

操控此類小車,宜把重心後置,方能增加準繩度。Ape 100的離地距比起一般綿羊充裕得多。腳踏、死氣喉不易觸地,應付急彎的能力頗高。

駕駛這臺猿人100的樂趣,主要來自輕盈的操控和充裕的扭力。在低波時油門的直接反應,誇大了Ape100的實際馬力。輕巧的車身和被齒輪比刻意調較出來的推動力會把人逗得開顏大笑。

 

  當然Ape100的馬力相當有限,當嘗試把轉數催上,期待速度再上時,加速表現開始有呆滯感覺。因為新車關係,轉波的反應也略緊,但屬正常現象。

車仔細細的猿人100,頭燈卻是異常光亮,晚上俾佢係後邊照著,當知道原來係車仔的話真係會俾佢激死。

 

 

另外值得一讚的地方是,車身雖然細小,但手腳擺放卻舒適自然,沒有屈著屈著的感覺。這份感覺連身高180cm的老Day也深表同意,Ape 100確實好o野!

 
  規格表 車身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