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y 2001 Honda GoldWing GL1800 新車抵港

 

 車身篇

45mm正立前叉有油壓防俯衝功能,即使淨用尾迫力,都會啟動這份裝置。

車尾方面,選用VFR的Pro -Arm單搖臂,換胎唔駛拆箱。尾單筒避震更是用電子調較預載,係左膝位置的錶板調較,更有兩組記憶設定,方便車主在單騎和雙騎時馬上作出調較。

車架竟然選用跑車式的合金雙翼樑車架,比舊款鋼架還輕了25磅。

軸傳動設有獨特的緩衝衰減裝置,以應付17.29kg-m強大扭力。

 

 
 
GL1800全新的動力心臟,是四衝程水冷1832cc水平對向6汽缸,SOHC每汽缸兩氣閥設計,配合PGM-FI燃油噴注系統,頂峰輸出是119ps及17.29kg-m。現場著車,其排氣聲和跑車並無兩樣,爽脆有勁,快上快落,令我大感意外。
  17.29kg-m扭力數值十分驚人,但引擎重量卻比以往1500型號還輕了2.5磅。引擎並設有防震爆裝置,進一步保護引擎。廠方聲稱這臺引擎的第一次回廠檢查里數是五萬公里!可見造功之高,令人讚嘆。新引擎的佈局比以往放得更前,除能提供更多空間予騎士之外,更能提高操控性。
  平臺式後座腳踏,單騎時可摺起收藏。即使打開後,護架仍然比腳踏闊,發揮到保護作用。
 
 
  55W H7頭燈令人滿意 護架前車身預留霧燈位 指揮燈設於後鏡上
  好像Gilera Runner一樣,車頭設有風口,在冬天時可把引擎熱力吹向騎士。右手邊的撥桿是調節風擋的高度,手動調較雖能節省機械重量,但始終冇咁方便。
 
  嘩!呢套前後沙發式座椅絕對豪華,坐上去的感覺是整個人被「埋」住了,易坐難起。

收音機天線不可伸縮,要落車套只有可以咁樣摺埋佢。

  GL1800的掣動規格為三碟式設定,前298mm雙碟配三活塞掣動卡鉗,後316mm空心碟配三活塞掣動卡鉗。附LBS聯動系統,ABS防鎖死是option項目,來港這臺當然有ABS啦。
 

  LBS全名是Linked Braking System,和DCBS不同的地方是,LBS系統有三段式的Proportional Control Valve比例操控閥門,會按比例分配掣動力度,提高掣動的安全性。

當扣前迫力桿時,會啟動前左碟的2號活塞 + 前右碟和尾碟的1號和3號活塞。 
當踏下迫力桿時,會啟動前左碟的1號和3號活塞 + 前右碟和尾碟的2號活塞。

ABS系統更內置了自我診斷功能,如有故障會自動顯示在錶板上讓騎士知道,確保安全。否則沒有ABS但你仍以ABS的操作方法「一手拿實」,唔鎖轆有鬼。

 

 

儀錶篇

儲物篇

返回首頁

 

Honda GoldWing GL1800 規格表

引擎:

水冷四衝SOHC 12V 水平對向6汽缸

缸徑/衝程: 74 x 71mm
排氣量: 1832cc
壓縮比: 9.8:1
供油: PGM-F1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附自動風
choke
最大馬力: 119ps
最大扭力: 17.29kg-m
傳動: 5前速軸傳動,附電力推動後波
軸距: 1691mm
座高: 740mm
油缸容量: 25公升
乾重: 363公斤
前胎:
後胎:
130/70 - R18
180/60 - R16
頭避震: 45mm正立前叉,TARQ防俯衝設計
尾避震: Pro-Arm單搖臂
Pro-Link單筒電子預載調較避震
附兩組預載記憶設定
前掣動:
298mm雙碟配三活塞掣動卡鉗
ABS防鎖死及LBS聯合掣動系統
後掣動: 316mm空心碟配三活塞掣動卡鉗
ABS防鎖死及LBS聯合掣動系統
前傾角: 29.25°
拖曳距: 109mm
售價:

HK$ 2?0,000. 

 

車輛提供:泰力摩托車中心 2512 2228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