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03 Honda Fusion 250 (3) 車主報告 /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i, Peter, Martin, 阿國, Eddy, Dave

 

Fusion 狂熱份子 #3

 
  Peter的Fusion年紀最大,但比起其餘兩臺Fusion落料最重,兼以一身粉紅傻豹造形出現,搶眼度梗係十足啦!
 
  Peter沒有像Martin或阿國般把原庄的把手拆殼電鍍,反而改用日本Hurricane街車把手連把手碼全套。付出約$3,000的代價,把Fusion的高軑Chopper feel改成低軑的Dragster feel效果出色。
 

   

迫力手泵連掣動鋼喉約HK$1,800

Supertrapp死氣喉約$2,000
 

   

切短原本的風擋,再包電鍍膠邊

 

風刀約HK$500

 

再造豪華沙發約HK$800

 

   

電鍍機器殼,側架、大架和前後輪框,總造價HK$4,000Peter也更換了Polini傳動皮帶和離合器組件

 

   

iBIKE Day試騎感受:
我懷著期待的心情上車,Fusion始終係一代名車,今次重一次過有三架等緊我,心情難免有點興奮!著車前要踩著腳掣方能撻車,一下子腦裡湧起年青時駕駛腳掣綿羊的歲月情懷。在轉第一個彎時,1625mm長軸距比想像中靈活,但當然和正常綿羊的短軸距有一定分別。

無可否認,以當年Freeway CH250機器裝上身軀龐大的CN250身上,性能一定會減弱。三臺車中,加速性能以Peter的粉紅Fusion最佳,原來他改裝了Polini的傳動組件。難怪一起步便馬上感受到推背的威力。眾人改裝了的Kijima迫力手泵,作用不是太大(可能原廠更弱),掣動仍是以腳掣為主力。

 
  三臺Fusion中,始終是阿國和Martin採用原廠把手較舒服。但因全部改用低風擋的關係,高速坐直上身會較食風。而Peter採用較低的把手,少了舒適但運動性能較高。

在反復嘗試加速-掣動-轉向-再加速這一連串的操作中,老Day覺得Fusion 250的操控沒有任何過時的感覺。Supertrapp死氣喉在中低速中發揮理想,加速暢順。豐厚的低頻響遍街道,小小的單缸引擎,排氣聲原來也是可以這樣迷人。Supertrapp的掩咀式設計,在喉咀位有多塊可裝可拆的金屬片用作調節回氣壓力及排氣聲,好玩又靚聲,但會減低了Fusion的極速表現。

 

  即使和今天的250級豪華綿羊甚至和Burgman AN400比較,Fusion的乘坐感仍然理想,操控性能也找不出太大的差別。唯一輸蝕的地方,是Fusion採用頭12尾10吋的輪框設定,高速行車的穩定性需要靠長軸距來補償不足,在細彎尋找樂趣時不及現代對手。
 

 

你想一齊玩嗎?

 
 

如果你是Fusion 250的車主,又或想轉部Fusion玩下,都歡迎大家以電郵聯絡他們,齊齊遊車河之餘,又可交換心得。

Martin
mmmartin@netvigator.com

 

 
  Fusion 250簡介 阿國 &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