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05 Hyosung 2006 GT250R 本地試騎

<裝備介紹>      <試騎感受>      <規格表>

Production : 張煒安 / Dave  車輛提供:S&S電單車中心


環顧當今市面,唯一仍有供應四衝程250全罩式電單車的便只有Kawasaki的ZZ-R250。其餘CBR250RR、ZXR250、GSXR-250、FZR250均已停產很多很多年。喜愛跑車款式的新手,便只能在舊車中玩尋寶遊戲考考眼光碰碰運氣,希望可以用最相宜的價錢,買到狀態最佳的250跑車。

老編當然不能抹煞有人會在這堆停產多時的舊車中,找到理想良駒的可能性。但如果自問眼光不足,一向運氣麻麻的新車友,或買車只想騎車而不想花時間維修的新手,便應該購買新車。我們很高興看見GT-250R終於在香港出現,為想買小跑車的新手們,提供多一份選擇。






或許有人會說韓國曉星製造不知質素如何。事實上該廠作品延伸至650級別,集團盈利除了來自韓國內銷,還依賴外銷市場,如果產品質素欠佳,何來競爭力與全球競爭?引述廠方資料,GT250R的引擎是在日本設計的。由前任日本某大廠的R&D人員負責設計,為GT250R提供現今高性能引擎的高階規格。

也許你會說韓國電單車的部份競爭力,來自相宜的售價。這點老編無可否認,因為執筆時首批GT250R開售價只是港幣$38,800,比起日本250綿羊還要便宜一大截。再看看GT250R用料配套的認真程度...真的無話可說。
 


錶板設計和現今新款的大跑車看齊,左邊單一轉數錶,右邊是跳字式速度計,含燃油存量顯示,液晶顯示雙里程計...以250級別和售價來說,正得無話可說。如果有埋轉波提示燈就真係冇得頂!
 





41mm倒立前叉 三碟式制動,但限於售價,卡鉗只是兩活塞設定 龐大的油冷散熱柵
    




緊急死火警示燈! 跑車式兩段座位 + 扶手 打開尾座,有少量儲物空間 座位有安全索帶連著
    





耀表的煞車燈令人目眩 上下式頭燈+ 假Ram-Air 下肚兜十分美觀 高置式二出一排氣喉
    





可調式賽車腳踏 油缸造型充滿肌肉感 反射式燈罩認真亮晶晶 檢查偈油用的偈油窗口
    
張煒安試騎感受:
別以為GT250R只是250級車款,呎吋便會嬌小一點。事實上新車相當高頭大馬,騎上車的感覺,竟然和一公升級跑車差不多(原因這現今大跑車都做得十分嬌小)。GT250R擁有闊寬的駕駛空間 ,幸好座高只是795mm,和真正600級以上的跑車座高,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是容易使用的。
 




    

從錶板上轉數刻度的位置,可以看出GT250R是一臺喜愛高轉數的機器。八點鐘上的轉數刻度是5至6千轉,最方便觀看的10點位置,轉數則是9千轉。不出我所料,要明快果斷地開車,引擎轉數最低消費是三千轉。要把GT250R開得精神,發力點是從9千轉開始。但可惜GT250R因為要符合歐盟三期廢氣管制的標準,所以原庄排氣喉的排氣阻力相當大。死氣喉回壓高的好處是250 V2機器的扭力得以充份發揮,但卻阻礙了GT250R的潛在威力。為了讓GT250R在高轉時可以更盡情,更換死氣喉是最快捷的改裝選擇。當新車主熟習了GT250R的特性後,呢d錢唔慳得。
 
以日常代步的角度來說,GT250R非常適合在都市使用。以跑車標準來說,GT250R相當容易駕駛,而且操控輕盈,攝車表現相當靈活。加上極力子操作力度輕巧,女性也應該會覺得相當易用。有接觸過Honda VTR250的朋友,會發覺GT250R的輸出特性和VTR250十分相近,但GT250R則同時有駕駛大車的感覺。

如果以賽車手的角度來說,GT250R的制動表現應該可以做得更加好。將來新車主如果迫力皮開了後仍覺不足的話,應該嘗試更換其他迫力皮來提升信心。

GT250R的倒立前叉、單筒尾避震的表現相當稱職。坐姿方面,以中等身材來說是前傾但不低伏,腳踏位置適中不算太高或太後,引擎震盪也被抑壓得恰如其份,整體是GT250R是一份包裝得相當親和的怡人選擇。
 





    
總結:
在外國的論壇上還看見有人討論究竟買CBR250RR好呢還是GT250R好?重要問?日本車當然好,因為GT250R採用油冷V2引擎,日本當代250跑車是水冷直四引擎,論馬力,先天性一定是日本跑車較強。但別忘記,那些都是「十年前的車,十年前的科技,更被人操勞了十年」。

GT250R是「現在的新車,現今的科技,沒有操勞記錄」。你還要人教你應該怎抉擇嗎?據代理表示,第一批新車預計2006年一月中抵港。全部是2006年製造。更表示有很多「未見車先落訂」的人出現,所以雖然GT250R來貨量不算少,但預計很快便會沽清…(2006 GT250R 港幣$38,800@24 NOV 2005)

想買車,但唔夠現金? --->>iBike自助理財中心
 

2006 Hyosung GT250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 油冷DOHC 八活瓣75度夾角V2汽缸

缸徑 x 衝程

57.0 mm x 48.8 mm

壓縮比

9.6 : 1

總排氣量

249cc

最高馬力

 --ps/ --rpm 

最大扭力

 --kg-m / --rpm

車架形式

方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五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Mikuni化油器

前傾角( R)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41mm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附預載調較

輪胎()

110/70 - 17 54H

輪胎()

150/70 - 17 69H

前掣動系統

雙剎車碟 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單碟配雙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80 x 760 x 1120mm

軸距

1445mm

最低離地距 180mm

座高

795mm

乾 / 濕重

155kg

油缸容量

17公升

車輛提供 S&S電單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