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03 Hyosung Exceed 150 車身細節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Kathryn / Alex / Eddy / Dave

車廠簡介
韓國Hoysung (曉星)引擎及機械公司創立於1978年,在1979起 曾得到日本Suzuki的技術援助,主力製作電單車及相關零件,但雙方合作關係早在十年前便結束。

集團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曉星現在已是全國最大的電單車製造商之一,年產量達到二十萬臺電單車之鉅。除了佔有韓國本土四成市場外,更站在世界窗口和國際市場競爭,外輸市場超過六十個,品質之高毋庸置疑。

新獲Hyosung港澳區總代理權的S&S電單車中心,當然不會入寶山空手回。除了眼前這臺EXCEED 150綿羊外,更會引入曉星其他車款包括600cc街車、美式巡航車和泥地越野車。

車款簡說
引擎採用四衝程強制式風冷的EXCEED 150,排氣量由124.5cc增加至147.5cc,和以往的EXCEED 125型號,無論在外型呎吋乾重或輪胎等等都是一模一樣。

雖然我們沒有相關的缸徑和衝程資料,未知新車的特性加大缸徑偏重於高轉輸出還是增加衝程增強低轉扭力,這會留待試騎感受再談。

 

主要賣點:
平地臺,12吋轆軨,前後碟煞,可藏Full-size頭盔都是主要賣點。

 

死火燈

140km/h爆錶 可以選擇頭燈開或關

 

平地臺配合前置入油艙,入油時無需掀起座椅實在方便

 

乘客摺合式腳踏

 

座下行李艙可真正容納一頂大頭佛頭盔,附設行李架

 

單碟單活塞卡鉗配套管前叉


 

泊車手掣好實用

 

行李勾冇密封圈心理上差D

 

匙圈平實無花巧動作

 

波板糖後鏡視野良好

 

反傳統右置引擎搖臂設有腳撻

EXCEED 150一反傳統地
把死氣喉和引擎搖臂調轉
左右的設計,保證了將來
車主購買原廠零件的商機

 

後碟配雙活塞卡鉗

 

雙筒避震

 

尾燈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