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03 Hyosung Exceed 150 本地試騎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Kathryn / Alex / Eddy / Dave

阿達試騎感受 
老實說,EXCEED 150真的沒有改錯名。它的中段加速能力,著實嚇了我一跳,超越了150級別的表現。在市區的一個短隧道內,我才剛衝入隧道,便發現速度計已指在110km/h的刻度上!這是150綿羊當中極少見的成就。

被嚇了一跳的原因是因為此車的頭段加速十分柔順。可能是配上12吋輪框的關係,起步沒有10吋轆綿羊扯住扯往的感覺,你不會覺得速度正在特別快地爬升。

但打從60km/h之後,速度開始竄冒起來。油門盡開之下,相信極速超越120km/h也不是難事。

後雙筒避震的作用發揮上佳,給予足夠的承托力但又不會硬崩崩。套管頭叉的表現則相當正常沒有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尾迫力十分應棍!真的是十分應棍,輕扣左牛角車速馬上收慢,若果稍為扣得快一點,便可以輕易地做出鎖轆動作。原來採用雙活塞掣動卡鉗,難怪收車會如此有效率。

面對比溫拿更應的尾迫力,建議新手加裝尾箱放點東西讓車尾可以重一點,用意增加尾輪苛重,讓強勁的後掣動得以充份發揮。

總結:
執筆當日代理仍未能公佈售價,但估計會控制在兩萬元之內。以日本鈴本技術,配搭韓國曉星的國際級品質控制,加上超越同級的中段表現,相信會對其他對手構成一定銷售壓力。

Hyosung Exceed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強制式風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總排氣量

147.5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BDS 28-39化油器  自動風choke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 - 12 56j

輪胎()

130/70 - 12 59j

前掣動系統

剎車碟,單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剎車碟, 雙活塞卡鉗 (機械鼓泊車手制)

x x

1870 x 675 x 1,125mm

軸距

1,360mm

最低離地距 110mm

座高

760mm

乾重

112kg

油缸容量

7.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