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02 Italjet Formula 125 本地試騎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Michael / Eddy / Dave

提起高性能小綿羊,我們會想起二衝程Runner和Dragster 180,但如果話俾你知有部新車,排氣量只有125cc,但可以掃低晒佢地的話,你信唔信?

初見Italjet Formula 125時,被炎夏曝晒的我們還以為只是洗衫板Dragster 180轉了款。當我們發現原來是二衝程125cc時,興趣馬上低了一截。

但飲啖水後知道原來Formula是世界上第一臺二衝程雙汽缸綿羊後,精神馬上又回復過來。失覺失覺!

排氣系統為二出二設計,水冷並列雙汽缸實際排氣量為114cc,缸徑x衝程為43 x 41mm,以綿羊來說屬於短衝程的跑格設定。可惜壓縮比及馬力輸出廠方沒有公佈相關數據。

Formula 125除了引擎特別外,車身的骨骼構造也和其他綿羊不同。頭擔不是一般的套管前叉設計,而是和Dragster 180相似的S.I.S連桿搖臂和中軸轉向設計。

配合單筒式氣液壓避震筒,據說此設計可以令頭輪時刻緊貼路面,增加抓地力和操控性能。尾避震同樣採用單筒式氣液壓避震,並可預調彈簧硬度。
11吋頭轆120/70胎設定有點奇怪,將來配胎會否限制了選擇呢?尾轆回復12吋轆130/70胎則大把貨揀。
錶板設計略為簡單,可能廠方集中資源放在車身骨骼和動力心臟的開發吧,但反而帶出一種嚴肅的感覺。

左至右順序為燃油計,140km/h速度計以及水溫計。如果有轉數錶更妙

Michael (Ss)試騎感受
賣花讚花香,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Michael話架車點好玩點好抯...我地都預左。但稍後我地發現Michael真係冇講大話,Formula 125真係好勁,中肯說話係勸大家忘記125這個數字。

因為多了一個汽缸,進氣和排氣閥門的總面積可以大大增加,汽缸部件可以造得更輕巧,轉數可以上升得更快和營造出和轉數成正比的功率輸出....雙缸比起單缸,效果何止相差千里。

思思試騎感受
起步快,力水勁!座高合適,易操控!
圖片及詳情參閱Easy Finder搵車快線

Eddy試騎感受:
俾Formula 125嚇親,係小弟的真心說話。試騎前剛從它大哥Dragster 180爬下來,雖然事前已知道是雙缸設計,但造夢也想不到分別竟然是這麼大。

我敢講句:二衝溫拿180或其他二衝單缸180都不會是Formula 125的對手!

因為它的起步凌厲,動力有如R6般兇湧吐出來,加上車身震動極微,排氣聲又連綿不斷,簡直係無得頂!

Formula 125入彎容易,迫力應棍,座高又不似溫拿般過高蝦人,所以此車極適合所有身型人士使用。在實際操作時,S.I.S連桿前避震沒有太特別感覺,整體操控信心感覺佳,路面感十足。

但Formula 125極富靈敏的表現,需要你細心操作。身體動作和油門不宜過激,否則輕巧的它可以把不留神和輕視它的你,重重地摔在地上。唔信?買部玩下咪知o羅!

 

原廠配件有高風檔和行李架可供選配

平地台

賽車式油缸蓋
買車買車!售價可能是formula 125的最大考量。推廣期內特價發售還要賣三萬六千八佰大元,差不多可以買到日本250綿羊。但考慮到它是全世界唯一的二衝程雙汽缸綿羊,骨骼配套和引擎編排都只此一家的時候,
辛苦搵來的錢便是這樣不能自控地由口袋流出....但總好過不捨得買,但口水又不能自控地流出來.....喂,免息分期有冇興趣試下?
 

Formula 125規格表及其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