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02 Italjet Jupiter 150 本地試騎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Eddy / Dave

由於種種原因,綿羊作為香港P牌的踏腳石是不能否認的事實。香港的綿羊市場亦因此而百花盛放。除了日本和台灣牌子外,也有越來越多歐洲品牌進軍香港。到底歐洲出品的電單車質素如何呢?

去過歐洲的朋友都知道,當地多國的城市旺區因為要保留古老建築物,城市規劃有很多限制,導至街道無法擴闊。對於上班一族來說,利用輕巧的綿羊代步,是最折衷的辦法。亦因如此,在需求旺盛的龐大市場力量下,歐洲的綿羊工業十分發達,加上其他國家的入口選擇,導至競爭超激烈。產品質素不及人者,自然會被市場淘汰。

意國老牌Italjet經過控股重組後,不遺餘力地推出新產品。在善用資源及取長捨短的考量下,為了提高產品的價格競爭力和加快產品週期,車廠集中火力在線條設計和車身配套,部份產品的引擎則向其他車廠採購。亦因如此,Italjet有能力在歐盟市場站穩陣腳之餘還可以敲響外銷國際之門,產品質素自然有保證。

講左咁耐,無非都係想介紹一下呢部集合意日兩國技術結晶的Jupiter 150。

Italjet Jupiter共有125/150/250三兄弟,今次率先抵港的是Jupiter 150。原來外型差不多完全一樣的Jupiter三兄弟,分別採用了Yamaha Majesty同級的引擎來對應全新的車身設計。看膩了Majesty外型或喜愛我走我路的車友,Jupiter似乎提供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試騎感受
國際化市場的綿羊產品,除了外貌不同外,不同品牌的駕駛感受都是差不多。我們的意思是Jupiter 150和日本品牌的綿羊一樣,都是那麼容易駕駛,乘坐感都是那麼舒適。

起初有點擔心150級的動力會否被如此寬闊的車身拖累,但不要忘記Italjet還有低一級的125都是採用同一副身軀。初步試騎感覺有點驚喜,選擇Majesty引擎果然是一份明智的決定。

身型達到「Full Size」的Jupiter,空間充裕是當然的事。值得再讚的是腳部空間十分充裕,尤其是乘客腳踏位空間十分工整,地台中間即使放置物件,長途行駛也不會太辛苦。充滿Givi味道的風擋感覺良好,在把手附近的位置更特別加闊,提高擋雨能力。

如果要搵o野彈,Jupiter的缺點是後鏡過份注重線條,視野面積略細。風擋和錶板之間的距離也較常見為大。只要你喜歡,可以好似貨車司機咁放樽水或一本地圖係車頭都得,唔知咁係好事定係壞事。

 

Pass燈、高低燈、指揮燈及Horn

Givi式巨型風擋唔駛再俾錢買

死火掣頭燈開關及電撻

 

左櫃桶有鎖,容量不俗

 

方便勾唔係架架日本車都有

 

左方櫃桶冇鎖但深度足

 

雙筒避震有預載調較

 

頭尾碟剎,迫力油管都是鋼喉規格,比日本貨高檔

 

座下可收容一大一小頭盔,座位更採用油壓管開關


      一體化行李架和乘客扶手


     尾燈佈局為雙罩四膽式設計

車頭造型悅目,頭燈更收點睛之效

 

梯式座位空間充裕

 

入油和Majesty一樣在座位前端

 

巡航式高叉把手

 

側架末端可穿鎖攬柱加強保安

 

以超越兩米長的車身來說,操控仍見靈活

買車買車!
走豪華路線的150級綿羊,對手不算多,但亦不少。例如有Suzuki UH150,三陽的大鷹王Joyride 150,老祖宗Yamaha 歐版Majesty 150等..買邊部,除了看價錢外,主要還是看載物量和外型喜好。
我們對豪華級的150綿羊市場十分樂觀,為什麼?走在街上撞口撞面都是大鷹王150,鈴木科研的UH150供不應求....看來香港市場十分受落。Jupiter 150應該有一番作為。

香港地寸金尺土,係屋企已經迫埋一堆,唔通同女朋友遊車河重要迫埋一舊咩?俾個私人空間我丫唔該!

 

Jupiter 150規格表及其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