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 2002 Italjet Jupiter 250 本地試騎

 



留意思思緊咬朱唇,顯示出十分享受的樣子:)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Loretta / Eddy / Dave

早前在June 27我們試騎了Italjet的新款綿羊Jupiter 150,整體評分雖然令人十分滿意,但知道還有250未到,所以對250的期望十分高。呆等了個多月後,Jupiter 250終於抵港。我們當時雖然還差一點便做好八月份的珠海賽事匯報,但還是放下手頭工作第一時間進行拍攝工作,還刻意把試騎時間安排在清晨時份進行,可以盡興一點嘛:)
上次拍攝的Jupiter 150是銀色,今次刻意找來藍色Jupiter 250以示不同。由於車身線條和裝備方面,150和250都是一樣,所以有關車身細節方面,請恕我們在此不再重複,有勞各位參閱早前報導

有留意上次報導的朋友都知道Jupiter是採用Yamaha的同級Majesty引擎,Jupiter250更索性保留Yamaha logo和日本製造的標記,絕對信心保證。


記憶所及,我們當日試騎新款Yamaha五圓錶Majesty 250時,深深被它起步時的順滑無震表現所吸引。現在這款Jupiter 250,表現和新款Majesty 250鬥過叮噹馬頭難分難解。令人對Jupiter 250感到莫名好感。



老編Dave盡情演釋,讚不絕口

 

加速性能方面,在20km/h扭油上時有一陣明顯的拉扯感覺,對在市區抓緊機會攝位很有幫助。爆炸力是150級綿羊所不能奢望的,發力時順滑感覺也把大部份250綿羊都比下去。換而言之,醇厚的動力表現,Jupiter 250會是眾多綿羊中,可以穩站第一排,讓識貨之人挑選。

除了上述優點外,我們還發現Jupiter 250的操控十分靈活。輕扣尾迫力keep住俾少少油,它的自轉直徑小得令人喜出望外。

巧妙的重心分佈,令人車在傾斜時所感到的穩定感,和在車身棟直時竟然相差不遠。

攻彎時壓車不費力,車身立刻替你找到最適當的傾斜角度向彎道進發,以150kg乾重的輕巧車身,不需要進行調整便可以「嗖」一聲出彎,暢快的感覺實難明言。

當然沒有車是完美的,尤其是生產性的街車,因為成本造價的問題,專攻某一項時便需放棄另一項。Juipter 250的弱項是,座椅下的儲存空間,未能同時收容兩頂full-size頭盔,部份開關夾口用料,也嫌膠味略重。

掣動系統雖然未能完全投入最佳狀態,但估計頭尾迫力分配的力度,仍以後迫力較為吃重。附有預載調較的雙筒避震表現稱職,舒適恰當。

Jupiter 250暫時的推廣價是HK$39,800。以四萬元有找的代價,我們發現車主可以買到一臺十分全面和成熟的水冷綿羊。以經濟效益掛帥的車友,不應輕易放過。

車身細節請參閱Jupiter 150

Jupiter 250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