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02 Italjet Torpedo 150 本地試騎

 

BikeS&S Motorcycl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Production: Eddy / Dave

呢期好似好興歐洲大轆羊,最近香港有引入的大轆綿羊分別有Piaggio Beverly 200Malaguti CIAK150Honda SH150 加埋呢部Italjet Torpedo 150(希望冇數漏:D),都係由歐洲吹過來。喜愛在高速公路有穩定表現的綿羊車友,又要唸多一瓣。>_<'

Torpedo 150的動力規格和同廠Jet Set 150一樣,都是採用Piaggio出品的強制式風冷四衝程單汽缸引擎。

缸徑 62.6mm x 衝程48.6mm,引擎容積為149.58cc。但是Torpedo的最大馬力11.5ps/7,000rpm,則比起Jet Set 150的12.2ps/7,500rpm稍低。猜相是因為Torpedo配備大轆的關係,比起12吋轆軨的Jet Set 150,較為強調低轉扭力。

加上頭尾輪框是前16尾14吋,而其他對手都是頭尾16吋的設定,如在相同條件下比較,無疑在起步或載人上斜時,14吋轆軨比起16吋轆軨會有更出色的衝刺感。
Eddy試騎感受:雖然是平地臺,但其實腳部空間不是太多,喜愛在駕駛時把腳向伸的朋友,恐怕要和你講聲對不起。單騎時如要在地台放置大件物件,相信要借用乘客腳踏來放置雙腳。

起步和加速表現,以150綿羊來說表現中肯,未有受大轆所影響。駕駛空間雖未算充裕,但坐墊的高度和把手的距離,仍能構成一個舒適的駕駛姿勢,但如果係兩條麻甩佬打孖上,後面果位先生唔該坐後少少,費時「有所頂撞」:p

思思試騎感受
圖片及詳情參閱Easy Finder搵車快線
上身坐直時後鏡的視野OK,但如向前微伏時便會看不到後鏡。

爬上後座,感覺扶手空間稍迫,如果做大一點會更好。

綜合避震表現、掣動力度和坐姿重心來說,Torpedo是一臺規規距距的綿羊。

正確點說,它是一台舒適,穩定,不愛求變的綿羊;是老實一族,也是愛守規距,不愛行差踏錯的人所應揀選的綿羊。

左右掣盒的操作簡單易用,相映之下錶板較為花巧

 

前輪沙板有電鍍眉

 

尾輪有雙重沙板好實用

 

Piaggio機器有腳撻

 

車頭圓渾的古典線條,令人想起「天空之城」的飛鳥機械人。

 

駕駛席前方並不設上鎖櫃桶,只有一個開放式儲物兜。

 

座位插匙位有細心的防花墊

 

座下空間不算多

 

尾部線條好靚,ET-8唔該彈開

買車時間!

小弟試騎每一部綿羊時,都是抱著「準買家」的考慮心態來進行。因為日常工作出出入入騎著SV650S實在不方便。無奈在荷包乾塘的條件下,試過有很多喜愛的車款都無法把它帶回家。

但呢部Torpedo就唔同o勒,輕巧的車身結合穩定的操控,加上$25,500推廣價重有12個月信用咭免息分期計劃.....心動呀!

 

Torpedo 150格表及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