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04 D-TRACKER 250 新車介紹

車輛提供:泰力摩托車中心 2512 2228
Production: Cremona / Dave

川崎重工出品的越野電單車,一向以性能出眾、實力強橫、對手難纏而馳名於世。但無論有多強橫也好,越野車放在舖裝路面上使用總未能盡展所長。於是喜愛越野電單車的發燒友便開始著手改裝越野電單車,load低車身,配上街胎,讓心頭好更適合於市區使用。而這般風潮在近年得到日本車廠的重視,紛紛推出街道版的越野電單車。像之前我們分別介紹過一臺自家改裝和一臺原廠出品的XR250 Super Motard便玩得十分精彩。
在越野電單車壇上扮演著強者的Kawasaki,當然不會讓信眾們失望。在2003年Kawasaki便推出D-Tracker 250,以同門師兄弟KLX250的四衝程水冷單汽缸DOHC四汽閥249cc引擎為動力心臟,再縮短避震行程load低車身,改配倒立前叉、17吋鋼線鈴和街道跑胎,令D-Tracker既擁有越野車特性,但實用程度又比越野車為高的Super motard車種。
錶板採用多功能液晶顯示設計,附有里程、水溫顯示功能。特大數字顯示讓騎士在巔簸的路面上行車時,也可以容易觀看行車數據。頭方燈功率為60W/55W,確保前路一片光明。
車頭的水冷散熱柵面積不算大,但卻配備Kawasaki高性能越野電單車的大形集風隔,務求收集更多冷風提高制冷能力,更適合在市區中使用。

因為預留D-Tracker在泥地上行車的需要,掣動系統不能過強。所以前碟煞是250mm雙活塞規格,尾碟則是220mm煞車碟配單活塞卡鉗。但因為預計D-Tracker工作操勞,所以煞車碟的厚度高達6.4mm,確保耐操耐磨

在輕量化和緊湊收身的車身內,是由角斷面形狀的高拉力鋼管所支撐。確保車架剛性,耐衝抗扭。以車論車,250單缸引擎的峰值馬力有29ps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數字。別忘記D-Tracker乾重只有119kg,配合峰值有2.5kg-m扭力的輸出,足夠你在鬧市中胡作非為。

令川崎D-Tracker操控得心應手的裝備,除了有低重心的引擎佈置和鋁合金尾搖臂外,還不惜工本地採用了43mm倒立前叉和16級調較的Uni-Trak氮氣單筒尾避震,進一步實現了柔軟輕快的駕駛感受。

Cremona評D-Tracker 250
外型搶眼,黑色惡,橙色cute。頭沙板升得咁高,好有越野feel。座位都算高,但坐上車後尾避震會跌番低少少,所以仍可接受。車身又輕又窄,腳踏位置適中,把手又唔係太闊,我絕對有信心舞得佢掂,哈哈。(編按:雖然老編冇試過車,但以80kg重量壓上車,捉實堂軑係咁搖係咁搖時,發覺前叉回彈控制得十分正,唔似細車風格。)
Cremona談吐斯文,一把長長的秀髮隨著高佻的身形(170cm/48kg)在風中飄漾,任你點睇都唸唔到佢係擁有跆拳道根底,再轉習日本國技柔道的學界武林高手....如果有邊位想義務做阿Mon出賽前的練習對象,不妨俾隻貓佢: cremona_kwan@yahoo.com.hk

Kawasaki D-Tracker 250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 水冷DOHC 4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72.0 mm x 61.2 mm

壓縮比

11 : 1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29ps / 9,000rpm

最大扭力

2.5kg-m / 7,000rpm

車架形式

角斷面高拉力鋼管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Keihin CVK34化油器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43mm倒立套管前叉 ,16級調較

後懸掛系統

Uni-Trak單筒油壓避震,16級調較

輪胎()

110/70 - 17 54H

輪胎()

130/70 - 17 62H

前掣動系統

250mm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65 x 790 x 1175mm

軸距

1,435mm

最低離地距 265mm

座高

865mm

乾重

119kg

油缸容量

7.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