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y 2005 Kawasaki Epsilon 2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ddy / Dave   鳴謝翔利摩托車有限公司提供車輛


在2001年,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Ltd和Suzuki Motor Corporation宣佈達成策略性聯盟協議,在電單車和ATV的範圍上技術互換資源共享,但品牌建立和市務推廣的工作仍會保持獨立運作,用意提高競爭力和利潤。雖然雙方在今年宣佈,有關ATV的合作將會在2006年尾終止,但電單車的合作仍會繼續保持。
 

雖然Kawasaki和Suzuki共同合作分享了很多電單車型號,但香港的Kawasaki代理泰力摩托車中心和Suzuki代理鈴木科研則好像有默契般,都不會引入 對方的分享型號。上次我們看過Kawasaki的D-Tracker 250變為Suzuki 250SB。今次輪到Suzuki的AN250S變為Kawasaki Epsilon 250。多謝翔利摩托車有限公司從日本引入 這臺中古車,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比較一下,兩者的出品究竟有何分別。

Suzuki AN250S和Kawasaki Epsilon 250分別就大o羅!有咩分別?ar.....例如Suzuki同埋Kawasaki根本係兩個英文字,字數,串法同埋發音都唔同,咁你話分別大唔大o勒? (@_@)
 

各位不妨嘗試一下,找出03AN250S和Epsilon 250的分別?咪當係玩緊 photo hunt o羅!
 


老編試騎感受:雖然話Epsilon同埋AN250S只係招牌唔同,但試騎仍有另一番意義。因為我們通常都只是試騎新車,很少試騎舊車,所以可以趁今次機會,體驗一下Suzuki(呀唔係,係Kawasaki先真)的易手車質素。
 


試騎的地點是一處半封閉式的斜路,傾斜度十足。老編便是在這條斜路上來回掉頭上落斜。落斜的表現當然理想,衝落斜坡時信心十足,因為制動系統和操控表現都良好。在斜坡上掉頭,除了第一次未習慣時要落了一次腳,其餘所有掉頭動作都可以快速窄角度地完成,Epsilon表現相當靈敏。
 

衝上斜坡的表現又如何呢(用「衝」這個字也許有點誇張)?每次掉完頭老編都馬上盡油,Epsilon雖然大聲叫好,但仍需要一點時間準備。由於斜路真的很頗斜,以250來說,加速力真的不俗。當斜坡的傾斜度稍為降低時,Epsilon更馬上把握機會標前呢!總括來說,這臺易手車的狀態十分良好,在馬力表現、掣動、操控都和新車沒有兩樣,而無段變速的運動也十分平滑,不會有令人困擾的震盪。
 

唯一阻住老編享受Epsilon 250係果條死人牛仔褲。褲浪鬼死咁低,大脾位又窄,搞到老編「mat」唔到脾未能盡興。在34度的高溫下著錯褲認真掃興。幸好這臺日本翻新車Epsilon 250表現一如新車,精神十足令人在炎夏中暫時忘記高溫。嘿,日本製作,始終係信心保證呢。
 

2004 Kawasaki Epsilon 2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單汽缸SOHC 4氣閥

缸徑 x 衝程

73.0 mm x 59.6 mm

總排氣量 / 壓縮比

249 cc / 10.7: 1

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30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27.0°/106mm

輪胎()

110/90 - 13

輪胎()

130/70 - 13

前後避震 41mm套管前叉 / 水平單筒連桿尾避震

前後掣動系統

聯動式掣動,前260mm210mm剎車碟配2活塞卡鉗

x x

2260 x 760 x 1235mm

軸距

1590mm

最低離地距 120mm
座高 695mm
乾重 165kg    
油缸容量 13公升
馬力 23ps/7,500rpm

扭力

2.5kg-m/6,500rpm

車輛提供 翔利摩托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