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6 Kawasaki ER-6n 高票當選2006最佳電單車


31 July 2005 Kawasaki ER-6n 新車速報

料提供: Kawasaki 代理 泰力摩托車中心


在電單車的國度裡,高性能車種所選擇的引擎,通常都是直四引擎並列四汽缸和V2兩汽缸模式。而採用直二引擎並列兩汽缸引擎模式的高性能車種則比較少見。當然直二引擎也有厲害角色,例如Yamaha的TDM850 / 900,但直二引擎令人更易聯想起以實用為主的ER-5GS500,CB500等中量級實用型街車。

其實直二引擎比直四引擎較輕和窄,長度又比V2引擎短,也沒有V2引擎熱力積聚的問題。Kawasaki這次便比其他車廠先行一步,肯投資落本開發新一代的並列兩汽缸引擎,讓直二引擎的優點得以全面發揮。
 


引述川崎重工的資料說明,開發ER-6n的起點並不是由電單車開始,而是由駕駛者的角度出發。設計人員先從容易駕駛和舒適安全的角度開始思考,主張新車應該盡量降低座高和減少車身闊度。所以直四引擎和V2引擎便馬上被排除。為了保持新車的動力輸出,單汽缸引擎也不會被考慮。剩下的便是剛柔並濟的並列雙汽缸引擎。當決定的了引擎後,再開發全新的車架來盡量配合直二引擎的好處,便是ER-6N的基本方向。
 

Kawasaki對ER-6n的抱負十分大。因為ER-6n既是一臺入門車,同時也是一臺高性能的電單車。無論是新手或體格較為弱小的女騎士,都會發現ER-6n的低座位和窄車架,可以為他們提供一份堅厚的駕駛信心。著重低扭輸出的引擎,也讓新手更容易掌握馬力的收放。至於天天用車或經驗豐富的車友,也會發現ER-6n的舒適座姿和中段加速的優點,足夠應付在高速公路駕駛的需要。ER-6n可以說是一臺全能之車,對不同階段或要求的騎士都能有求必應。而前衛的外型和花巧的配套,更令注重實用的車友,同時間可以享受「體面」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