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03 Kawasaki 250TR 本地試騎

 
 

Bike: Titanic Moto Centre
Production: Jane / Eddy / Dave

  第三十五屆車京車展時我們和川崎250TR碰面,還記得當時我們這樣形容它:

「不含嚇人科技或運動性能的全新作品 - 250TR。只擁有風冷單汽缸的250TR,走的是日本時下大熱的Fun Bike路線。揉合懷舊街車與越野車的特質,極適合年輕人作為日常都市代步或假日休閒消遣之用。250TR祈望能在TW200 、 FTR223或Grass Tracker Big Boy手裡,奪回你野性外向的心。」

 

現在真車擺在眼前,我們當年的話到底有沒有說錯呢?配以懷舊的扁長座墊,線條平實的油缸,香雞菠蘿胎襯鋼線軨,越野頭沙板,帶出老爺街車加點越野改裝的味道。在同級中我們找不到有相同配方的其他選擇。我們把250TR「狎玩」了一個下午,騎著它去見朋友,把它放在餐廳門口,一邊吃飯時一邊觀看路人的反應...

 

 

某位中年商人駐足欣賞250TR時,看的是咪錶和尋找腳撻(沒有腳撻)。一對年青拖友看的是250TR的座墊,相視而笑。三個搬運工友圍著250TR,並四處張望,似乎是想找車主攀談幾句。一位駕駛美式巡航車的朋友慢了下來,流露出好奇的表情。

 

  250TR借用了Estrella 250的風冷四衝程單汽缸OHC兩活閥引擎,缸徑衝程和壓縮比都維持不變,但改變了機器殼和調低了化油器口徑,和讓馬力輕微下降了一點讓人更易馴服。由於原廠提供大量改裝部品讓車主自行配搭心中所愛,所以頭尾沙板或尾燈組件用料較平實,無謂浪費。
 

  250TR是一臺讓沒有年齡界限的城市之車,能引起不同類別的人士注目。親和的外表不帶威脅,簡單的配套讓不明白電單車的人都能一目了然。
 

 
iBike Gal - Jane
 

引擎形式

四衝風冷單汽缸SOHC 兩活瓣

缸徑 x 衝程

66.0 mm x 73 mm

壓縮比

9.0: 1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19ps/7,500rpm 

最大扭力

1.8kg-m / 6,0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單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5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Keihin CVK32化油器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90/90 -19 M/C 52P

輪胎()

110/90 -18 M/C 61P 

前掣動系統

剎車碟配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剎

x x

2100 x 870 x 1095mm

軸距

1420mm

最低離地距 165mm

座高

775mm

乾重

134kg

油缸容量

7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