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03 Kawasaki 250TR 本地試騎

 
 

Bike: Titanic Moto Centre
Production: Jane / Eddy / Dave

  老Day試騎感受:
基本上開著250TR在街上跑是一件頗稱心愉快的事。沒有壓力沒有牽掛,便是這種無拘無束,讓人充份感受到駕駛電單車應有的那份開懷感覺。
  前掣動表現稱職,雙活塞卡鉗應付只有134kg乾重當然冇問題。當然收油時單汽缸引擎的牽引力和不算太高的車速也減低了車身對掣動系統的要求。
  要歡愉地駕駛250TR相信需要一份從容不迫的氣度才能成事。一波起步表現正常,二波的加速力未算對板,可能是齒輪比過高所至。踢上三波才正式進入可快可慢的境界。低轉時引擎震盪輕微,車速提升至80km/h時才會漸漸感到單缸的典形震動。
  頭尾避震表現柔軟,加上輕量級車身,最適合以中低速進行悠閒巡航。載人的話把預載調高一點較好。

  寬闊的把手襯以窄長的車身,初時真的有點不慣。習慣了後便覺得把手的輕快,在細彎中便充份發揮作用。多謝那對香雞胎,讓人毫不費勁便能做出敏捷的擺動轉向。前十九後十八吋的輪框讓輕巧的250TR表現穩定,無懼路面狀況。
  單缸250TR的脈動感覺不算強,配置了川崎KLEEN催化裝置的死氣喉表現斯文。換喉當然會釋放脈動感,要樂趣還是要環保,自己決定。

  總結:
想玩親和性高的小車,單純懷舊的retro選擇有Estrella 250。如想頑皮但又想保留一點城市感覺,答案便是價錢比Estrella還要便宜一點的250TR。
 
  車身細節

 

iBike Gal - 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