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W650 (還我情真)
別真的以為它是一部簡單的仿古老爺車,其實車身蘊藏著大量現代科技和設計概念!


 
試駕感覺
座高相當,但不會喪失安全感。著車後傳來輕微震盪,扭油時排氣聲浪明顯有勁,但與時下流行車種不同,洋 溢古典氣質。起步扭力充足,上斜時引擎的原始作動感我十分過癮。19吋頭輪並沒有表現笨拙,反而大幅度的轉向角度,令人輕易在鬧市穿梳。掣動力足夠,但前叉表現稍軟。打開雙手和腳踏稍前的爽朗座姿,有利長途巡航。加速力令人滿意,轉彎時,把手表現較街車穩定,但不會像chopper車般笨重。以W650作一般社交之用,樂趣比想像中還多,更能引起別人好奇心,打開話閘子交朋友變成閒事!
復古的W650引擎規格是675cc四衝程並列雙汽缸SOHC格式。透過特長的引擎衝程和360度曲軸,W650的調較是著重中低速的扭力輸出。凸輪軸的驅動不是由cam鏈而是由直軸帶動,所以在引擎外殼形成富特式的柱狀構件。
 
腳撻裝置除了增加古典味道外,也是一個避免推車的實用裝置。防回彈設計也保護了平時少接觸腳撻的騎士。在茄瓜喉內,原來更備有川崎環保型生氣補給設計,能有效減少排放有毒廢氣。原來W650表裡不一,暗藏新科技。
 
兩副34mm化油器竟然配備Kawasaki的K-TRIC油門位置點火感應器,難怪試車時動力傳送乾淨,沒有拖泥帶水。兩側附有軟膠的油缸,雖是簡單的裝置 ,但夾著它時真的和一般冷冰冰的油缸不同,感覺好「人性化」,好奇妙!W650的鋼線輪框採用空心鋁合金製造,巨大的300mm剎車碟配雙活塞掣動卡鉗,提供現代安全標準。其他可以盡量懷舊,但涉及人命的可不能馬虎啊!
 
但碟型掣動始終破壞部份懷舊氣氛,尤其是這個迫力油壺,大佬呀!救命。可幸電鍍精羍美的油缸蓋挽回不少分數。但 操作時不是整個拿起,而是採用現代標準,和油缸扣連著一 起的。左右把手的各項按鈕全都是標準格局,不用浪費時間適應,連指揮燈都是採用方便的「一按取消」設定。
飲筒型保護膠套內藏39mm的套管眼鏡前叉,幼就幼D,不過無所謂啦!車尾燈的組件可以用超闊來形容。品字型的排列令人遠遠也能望見。好安全乘客座下的電鍍架可謂一物二用,單騎時可用作縛貨,雙騎時可作乘客扶手
雙筒式避震當然是W650的惟一選擇。唔通整條OHLINS咩?不過都有預戴調較。闊大平坦的座鞍感覺結實舒適,後座乘客的面積絕不會像跑車般迷你。傳統雙儀俵極速顯示為200km/h,7600轉入紅區,扭盡9000轉。當然不屬於高轉數車頭。儀錶內竟然過份地有液晶里程計,還附有時鐘功能,有冇搞錯!
  後記

試車當日,竟然要勞動
到怡豐老板周生為我們
作最後裝嵌和檢查機件
,實在令人受寵若驚。

 

Kawasaki W650 規格表
引擎
 
675 c c 四衝程空冷並列雙汽缸SOHC
缸徑/衝程
72.0mm / 83.0mm
壓縮比  8.6 : 1  
油缸容量  15公升
最大馬力 50.3ps
最大扭力 5.7kg-m
起動及點火 電撻 / 腳撻 / CDI
車身呎吋
長2185mm闊905mm高1140mm
軸距 / 乾重 1450mm / 195kg
輪胎規格
 F = 石橋100/90-19 57H
 R = 石橋130/80-18 66H
掣動系統 
前300mm碟剎配Tokico雙活塞卡鉗
及後160mm鼓剎
售價   港幣65,080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