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02 Kawasaki ZX-636R 本地試騎

 
 
<<接上頁...>>吃早餐的地點人流實在太少,良久都沒有途人經過,更莫說觀察他們的反應了。結果是只有我們三個人六隻眼,眼睜睜地望著陽光下的ZX-636R,自我陶醉一番。

ZX-6R基本賣點快速一覽:
36mm化油器 x 4附有K-TRIC油門位置感應器確保油門反應順滑準確。車鼻中央Ram-Air導管在高速時可盡享風壓把冷鮮風送入風盒來換取更高馬力。KLEEN低廢氣觸媒式系統配合KCA寒氣淨化系統,能減少有毒氣體排放之餘,並不影響性能。

據川崎重工的說法,把ZX-6R的排氣量擴大,主要是因為引擎汽缸壁由傳統的鋼鑄改為更輕更堅硬的鋁合金製做,令到汽缸壁可以造得薄一點。

加上市場調查報告發現平均只有2%的車主,會和其愛駒參予賽事,所以死守599cc的賽例容積限制,在某種角度來說是作繭自縛。

2002年的ZX-6R,引擎約有四十項改良,最主要的改動是66mm缸徑擴大了2mm至68mm,排氣量增加了37cc達至636cc,超越600級賽事的599cc容積限制。全新的燃燒室,製作技術也直接作WSB廠車身上移植過來。

可以想像02年ZX-636R除了馬力和扭力都有顯著增長外,在引擎的低中轉區域,動力輸出也更為甜美充沛。這對於大部份在馬路使用ZX-636R的車主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由於現在600級跑車競爭十分激烈,川崎重工把ZX-6R的容積增加令性能更出色,無疑是奇招一著。加上大部份外國的電單車保險公司是以排氣量和車種來釐定保費,636cc仍然是繳付600級的保費,對消費者來說,從日漸昂貴的保費負擔考量,ZX-636R無疑又具備另一項賣點。
新錶板重量輕了150克,據川崎重工的說法,新錶板的速度計比以前更為準確。

里程計、水溫、時間、偈油轉向、高燈等資料都一應俱全。

<<---------
龐大的水箱柵散熱效果良好,正常行車溫度多數徘徊在90度之間。風扇則約在106度啟動。

------------>>
UNI-TRAK單筒
氮氣避震,有預載
18級受壓及
20級回彈調較

46mm正立油壓前叉
設有預載調較
12級受壓
12級回彈調較

2 x 300mm雙碟
Tokico 6 活塞異徑卡鉗
分別是
24mm x1 27mm x2

尾掣動配上ZX-9R 
220mm單碟單活塞卡鉗
組件
又輕又緊湊

------------>>
後座可放下U鎖

<<-------------
油缸呎碼仍然巨大

<<規格表

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