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06 Kymco Techno GT150 本地試騎+車主報告

"Techno GT150的新式按鈕雖然新潮,但其實唔好用。好易揩錯掣...手感麻麻..."  Jo Jo
 

賣點簡介  獨家K.M.A.P.鎂鋁合金超輕量化引擎、One Touch 數位觸控式系統、V-line夜鑽型超級尾燈、正立式氮氣避震器(附氮氣瓶)、多邊波力格力學儀錶、短V工學手把、多段變速自動開啟座墊.

造型  座墊造型配合後半段車身走勢流暢有型,設計師用來明快的線條來展現表現Techno擁有速度感的DNA,再把大型重車整流罩風洞凹槽設計導入前輪輻,讓整車線條看起來更有層次,更加頭角崢嶸!令人興奮的是,前斜板總層等多種地方預留許多改裝空間,Techno 150/125非常清楚是光陽進入改裝領域的試金石!

真正全新開發的短V Handle,專為車身較短、體積較小的Techno而設計,V把操控手感極佳,而且讓身體軀幹自然形成最佳的騎乘坐姿!

 

 

閃電折層的多層次邊殼設計,多了些層次感,車型會更加好看。另外,以多邊形波力格美學(polygan)作為造形設計的指引方向,所以在儀錶上呈現多邊造型,尾燈不只是燦爛耀眼,燈組核心隱約的可以看到V線。

配備  鎂鋁合金高科技K.M.A.P.列為標配!鎂鋁合金與鋁鎂合金大不同,鎂鋁合金表示鎂的成份居多,合金技術難度更高,K.M.A.P.輕量化合金技術,領先車壇的先進科技首次運用在機車上,鎂鋁合金之所以聞名乃在於美伊戰爭當中,超輕量化、超優吸震性、一流強度與散熱高效率,讓美國大兵讚譽有加而登上了國際媒體,大出風頭,設計師充滿心機的也在KMAP外觀上下了特殊造型壓鑄與防蝕塗裝,讓Techno的鎂鋁合金超輕量化引擎裡裡外外兼具功能與質感。

賽道級Hybrid複合概念運用在避震配備上,頂級避震競技用的正立式氮氣後避震器,以高密度氮氣壓縮比裝填,適合道路/競賽用途。整組採鋁合金CNC鍛造,四角彈簧特性不易斷裂正立式超級氮氣避震器是維持動態平穩為頂級車款才有的配備,鐵克諾Techno講求舒適第一,坐墊V把與氮氣避震才是旗艦級舒適的金三角!

動力  光陽AFI電子噴射引擎,採用先進電腦科技DLD元件,結合各種超感知器(Hyper sensor),將引擎運轉中最關鍵的進氣、噴油、點火,使引擎能有最佳燃燒表現!各項超感知器可以精準量測引擎內外部即時的變化狀況,經過DLD運算判定,控制引擎油氣混和比與點火正時,馬力全域提昇,油耗節省並且排污降低,排污值僅達四期法規值的一半。

『肅』然起『靜』超靜音一體式引擎
引擎運作的噪音高低,牽涉到有否先進成熟引擎製程技術來達成,研發團隊將引擎HEAD COVER與HEAD分別採鑄造方式成型,以CNC各自作內外部加工完成後再以螺栓將二件結合,整體鑄造方式成型,產生高剛性、高散熱性、超靜音的頂級動力引擎組。

Techno 鎂鋁合金引擎還撘載TPS動能輸出感知器,因為TPS車主口碑一致推薦,TPS可以有效助燃,讓引擎提升動力輸出,可以在第一時間內配合油門立即起步,完全不拖泥帶水,動力立即達到勁猛狀態!再搭配超抗溫、潤滑率超佳、耗損率超低、耗損率超低的陶瓷汽缸,讓Techno動力所向披靡。
 

2006 Kymco Techno GT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強制風冷單汽缸 SOHC 2活瓣

缸徑 x 衝程

57.4 mm x 57.8 mm

壓縮比 10.2 : 1

總排氣量

149.4 cc

最高馬力

10.5ps/8,000rpm

最大扭力

1.1 kg-m/6,500rpm

車架形式

圓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氮氣避震

輪胎()

100/90-10

輪胎()

100/90-10

前掣動系統

單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鼓型掣動

長 x 闊 x 高

1840mm x 780mm x 1125mm

軸距

1300mm

座高

785mm

乾重

109kg

油缸容量

 6 公升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