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 2002 Kymco Vonex 250  本地試騎

 
這臺Venox 250,除了外型似Magna 250之外,裝嵌手功的水準更是超越以往水準,簡直和日本製作平起平坐。若以平常心觀看,根本想像不到這臺美式巡航車原來是台灣出品。

台灣設計及製作的Venox 250,是光陽Kymco主銷歐洲的榮譽出品,台灣本士暫時仍沒有供應。採用四衝程水冷DOHC V2引擎, 最大馬力約28ps/10,500rpm,扭力1.98kg-m/8,500rpm。在美式巡航車種中,此設定屬於高壓縮比(11.2:1)高性能的設計。當然數據不能和街跑如VTR250相比,因為美式巡航車不太著重最大馬力,而是駕駛的樂趣和風格。

                         左右掣盒金屬感十足,精美程度唔係講笑
論價錢HK$36,600不算是超級便宜。市面上也有一些入門級的巡航車款比它便宜。但始終V2引擎才是正宗。那些採用單缸引擎的入門級美式巡航車,如把兩者拍埋便會在氣勢和味道上顯出差別。

如果有心玩巡航車,又想要新車又不願付出太多,Venox 250是一個幾抵玩的選擇。當膠殼250單缸豪華綿羊也要賣到四萬幾五萬蚊時,水冷V盤的金屬手波車仍只賣三萬多,月供千餘元,實在令人心動。

Venox .250的電鍍面積十分多,金屬打磨的水準也令人滿意

 

<---------
匙膽位於車身肚腩位

----------->
工具包藏於車身左邊蓋內

 

原廠掣動鋼喉

 

機械殼明亮照人

 

密封式尾鈴及避震筒

車尾造型不俗,尾燈光度十足,四顆原庄行李勾簡直是車主的貼心設計,方便網頭盔或車套等雜物。

也許是我們的相機質素不夠(也許是拍攝技巧),總覺得拍出來的照片,表達不到現場看Venox的金屬質感。

 

下頁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