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02 Malaguti Madison 180 本地試騎

 
 
「嘩係咪Suzuki Burgman AN650抵港呀?唔係?咁呢部車係乜車呀?點解以前係香港未見過既?」思思當著好運車行負責人的面前明知故問,就是存心希望讓iBike另一位工作人員Eddy,在代理商面前出醜。

「啊,這是意大利Malaguti車廠生產的Madison R180,採用水冷四衝程引擎,前後碟剎....」正當Eddy不虞有詐,一本正經地作答時,思思發覺「搵唔到食」,已經擰轉背行開....

對,時刻捉緊每一機會捉弄對方,便是iBike仝人的嗜好。醒目的老Day,刻意遲到避過一劫,否則一定會被問到口啞啞。
意大利Malaguti車廠簡介 www.malagutimoto.com 
有三十年歷史的意大利電單車廠The Malaguti Moto,最近銳意創新求變,著眼於機車如何結合生活模式和環保意識,新研發的產品高調地在車展中推出令人目不暇及。除了歐洲各國(尤其是意大利和英國)一向是Malaguti Moto的熱賣市場外,在01年Malaguit亦開始進軍美國,擴展國際化的銷售版圖。

目前Malaguti的全職員工超過400人,單在意大利北部波倫亞附近便擁有四間廠房,樓面面積多達六萬平方米。全靠這龐大的生產線隊伍,方能順利創造出每年近十億港元之鉅的營業額。

 

車款簡介
今次作先鋒殺入香港的頭炮是Madison R180,採用四衝水冷單汽缸OHC四氣閥作為動力心臟,最大馬力18.40ps在8,750rpm時出現最大扭力1.62kg-m 則在6,500rpm時發出。缸徑比率為高近1.42,壓縮比高達11.0:1,可見Madison R180配備了一臺注重運動性能的引擎。

左右掣盒佈局正路,冇特別地方。但右手牛角之後有個「mode」掣幾好玩

按掣會改變錶板右方顯示屏的資料模式,車速、引擎轉數和水箱溫度都會一一顯示。
 

抽屜空間十分寶貴

 

車頭右邊可放過海碎銀

 

指揮燈藏於後鏡中

 

地臺龍骨位不算高

 

地臺可鎖暗隔放工具包,入油口在座位前端,似唔似Majesty 250

 

座位線條簡單

 

後座扶手位置略低

 

風擋頂部開坑減低承受風壓

座下空間十分寬闊,比上不足(SilverWing 600),比下有餘。
 

36mm套管前叉配
220mm剎車碟
2活塞卡鉗

 

雙筒尾避震
130/60-13尾胎

 

活塞卡鉗應付220mm剎車碟

初步觀察,Madison R180是一位注重運動性能又關心乘坐空間的豪華肥羊,究竟實際駕駛的感覺又如何呢?只有182cc心臟,會否被肥大的身驅拖垮呢?
 

 

 

 

 

下頁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