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04 FYM MAX SV150飛鷹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Vicky, Eddy, Dave
車輛提供: S&S電單車中心

 



眼前這臺中國製造的FYM MAX SV 150飛鷹是否有點熟口熟面?

據引入FYM的SS電單車中心表示,中國品牌FYM是台灣Yamaha的OEM供應商,所以此車型號也同樣叫做MAX SV,難怪由台灣Yamaha所創造的註冊字體「車玩」也可以出現在這臺FYM MAX SV 150飛鷹車身上。

但MAX SV不是只有125cc嗎?為何SS表示這是一臺150cc的綿羊呢?據車行表示,這是FYM特別製造的150出口版,以應付香港和其他海外市場的需求。

  翻查資料,原來在上年第五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首次舉辦的綿羊賽中,由10號葉路華所駕駛的FYM MAX SV 125,獲得總成績排行第五的佳績,是在眾多四衝程綿羊最好成績的一款型號。前四名的綿羊都是二衝程設計。FYM也是唯一非Yamaha品牌而能晉身前十名的車廠品牌。
   
 

據聞珠海國際賽車場擴建的綿羊賽車場,FYM便會擺放數十臺100cc綿羊留待作賽之用。即然FYM有實力又有戰績,我地又即管睇下呢部MAX SV有乜特別:

Max SV 150飛鷹錶板相當簡潔,沒有轉數錶,只有速度計和燃油計。沒有水溫計令我知道它的散熱方式應該是強制風油冷而不是水冷。140km/h的刻度當然冇可能,但可讓車主幻想一下聊勝於無。值得一讚的是它有死火燈掣及頭燈開關掣,以同級車來說,認真唔錯。

 
 
 
  平地臺、座椅下和前抽屜合成載貨鐵三角。打開座椅,發現儲物間有一個黃色的手柄,研究了一會才知道是用作鎖大架防盜之用。哈又幾得意!
 
 
 





  Eddy & Vicky綜合試騎感受:
試騎的這臺MAX SV飛鷹,是換了kit料避震的自家用版本。因為車身輕的關係,在一些凹凸路面有明顯彈跳表現。除非經常雙騎,否則沿用原庄避震會較適合。
 

 
 
  綿羊的坐姿無可能話會唔舒適,平地臺和前腳位空間稱職。雖然FYM MAX SV的前制動只是單活塞卡鉗,但力度不俗。初會MAX SV 150的第一印象 是0-40km/h加速力比想像中強勁,除了10吋轆應記一功之外,自動變速波箱的震盪也十分輕微,帶出驚喜。
 
 

小綿羊除了容易操控,彎向靈活,泊位方便,攝車一流的四大優點外,價錢便宜也是重要條件。據聞FYM已通過香港驗車要求,而初步訂價亦相當吸引,應會進一步吸納市場上的購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