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02 台灣EVT 電動綿羊  本地試騎

 
在過去我們曾經見過不少電動綿羊,但當比較充電時間和續航距離後,都會認為產品尚未成熟。但今次我們有幸接觸到由《國家新能源有限公司》引進台灣EVT易維達電動綿羊之後,均對其效能感到十分驚喜,故特別訪問了《國家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其中一位要員 - 黃日昇先生,讓他向各位車友介紹一下,這些令人感到新時代終於降臨的電動小綿羊:
EVT」是來自台灣的產品。在台灣的政府及環保政策的支持之下,已銷售了一段時間。在台灣購買環保電動機車是有政府資助的。而香港方面則可免稅,亦有助環保的推動。 

這款電動車同時已在歐盟國家取得了掛牌上路許可證(TYPE APPROVAL),所以已在歐洲銷售及行走。歐盟(EEC)的TYPE APPROVAL 的標準是具有國際認可的基礎,所以香港的標準亦以EEC 的標準作為認證準則。

最新的型號會有 2.0 kW (2000 W) 1.5 kW (1500 W) 的功率。現時大功率的型號時速可達80 Km/h。將來會有 3000 W 4000 W 的型號,時速更超過 100 ~ 120 Km/h。可在家居充電五小時左右,行走里程達 100 Km ~ 200 Km (視功率及電池容量的配搭)。過去多數用鉛酸電池,充一次電通常可走 60 ~ 70 Km ,但時速、功率、充電時間、電池壽命等都受到技術性能上的局限,一直以來仍無法改善及提高。這款車型,預算充電一次大約6∼8元,行走約200Km的型號來算,非常節約能源,且無空氣及噪音污染。

多謝黃日昇先生詳細解說

尚有幾款型號正在生產之中,將逐步使國家新能源的電動機車的乘騎性能、速度、一次充電里程接近汽油機車,在不減乘騎樂趣的同時,做其環境保護份子,既能清潔、清新的駕駛機車,同時節省操作成本。較遠的將來或可設計出提電池回家的充電型號,但目前仍較不實際。不過,以家居電源充電已是相當便捷的方式了。

 

高低燈及指揮燈一應俱全 速度計及剩餘電量顯示 Econ or Power兩種動力模式
前後迫力均採用碟剎配單活塞掣動卡鉗,掣動力度充足。

原來當駕駛者一扣迫力時,電力會暫停供應予行車摩打,既慳電又能提高掣動效能。

 

電力變壓裝置外露散熱?

 

鋰電池好處是沒有記憶效應
重量也較輕。

 

摩打藏於尾輪中,
直接驅動減低動力流失

----------------> 
叉電插座在車尾左方
都幾隱敝下架

 <--------------------
前座雜物隔容量十足

 

 

 <---------------------
平地臺又係另外一個優點

思思試騎感受:

好靜,好順,起步時的動力來得好快,由於完全冇引擎的震動和排氣聲,感覺就好似熄匙空波落斜咁過癮。你想唔想像到?原來電動車係咁好玩。

由於車身輕巧和車速不算高,所以掣動力度顯得十分充裕,試騎時未剝座墊膠,扣迫力時人會向前「扇」。

 

升文試騎感受:

嘩!好好玩!好正!玩到唔捨得落車!記得買第七期綿羊機車,我再講多D你知:D

Eddy試騎感受:

作為代步工具都唔錯。尤其適合住係村屋的朋友,因為寧靜的電羊半夜出入都唔怕會影響鄰居。加速力又足夠擺脫野狗的追擊。但輪胎和避震的質素可以再好一點。

 

想買?等多陣!
國家新能
源有限公司為EVT電動綿羊在香港的獨家代理,刻下正在辦理機車在香港掛牌上路的申請工作。初步由環保署批准噪音及廢氣排放豁免測試,並已安排運輸署驗車工作。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在馬路上和大家正式見面。

 

 





未知長亮頭燈會對
續航距有多大的影響

電力機車是新一代的希望嗎?

EVT-4000S規格資料

電池           2000W 100Ah鋰電池
充電/航距  五小時/200km
極速           80km/h
電費           每公里約港幣三仙
長闊高      1700mm x 630mm x 990mm
軸距          1260mm
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配雙筒彈簧尾避震
掣動系統   碟型掣動配單活塞掣動卡鉗

車輛提供:
國家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   
2520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