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04 PGO G-MAX 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Van / Eddy /Dave  車輛提供:利力車行有限公司

台灣PGO製造的T-REX大悍,由125賣到現在的150都有一段頗長時間。香港總代理利力車行有限公司雖然在其間有引入PGO其他車種,但香港車友始終都是以T-REX150為首選。零件充足,價錢便宜,壽命合理都是熱賣的原因。

秉承著T-REX過往的佳績,我們有足夠理由相信眼前這臺PGO 2004全新車系G-MAX 150,會有更大的一番作為。G-MAX 150融合了跑車的優點,更採用了PGO所獨有,無與倫比的EVO雙管增壓引擎傳動系統,開創了全新的速度藝術。優質的跑車儀錶板和配備仿BREMBO對向四活塞卡鉗,前後碟煞系統、13吋 輪框、七星頭燈、孖孔排氣喉、水滴式前置油箱都營造出高雅豪華的氣質。

最令人感到興趣的PGO開發了全新車架來配合G-MAX的中置六連桿尾懸掛系統,是全球首間放在150級綿羊的型號。

在台灣即將加入WTO之前,我們都以為台灣對150以上的電單車解封後,台灣車友不用再偷偷摸摸,可以更方便地享受重型機車的樂趣。豈料(起碼是我們豈料)市場保護主義仍然高漲,台灣對重型機車諸多限制,除了稅金高之外,環保法例更尤其苛刻,比歐洲更嚴格。所以重車在台灣仍 未能普及。

既然玩重車難,要追求性能又不用花太多錢的辦法,便是仍然逗留在150級的綿羊上吧。G-MAX 150擁有多項重車級的製造技術和配套,即使是日本牌子,也沒有如此強勁的150規格。多謝PGO,讓有心人可以用最低成本,一嘗重車美夢。

頭尾碟煞,四活塞掣動卡鉗,六連桿中置尾避震,大形油冷,回壓排氣喉,三合一中控式匙膽控制油缸及座位開關,轉數錶,冷光時鐘,燃油計 ,死火警告燈....使唔使咁齊料呀?
教壞細路:鐵騎網誌一向提倡安全駕駛,駕駛時應穿著保護裝備。原本我們只是安排Van拍照,並沒有讓她試騎的打算。可是G-MAX150實在太過吸引,導至Van情不自禁苦苦哀求。我們考慮到現場環境和Van的駕駛資歷,只好讓她低速地淺嘗一圈。
Van試騎感受:慢車操控頗為穩定,油門反應敏感,一質就去,手指一扣就停!感覺好利!ar....老實講我騎得果一兩個圈,可以有咩感受丫!感受就係老編好X老土,唔俾人玩耐D.....

Eddy試騎感受:小弟現在有部T-REX150服緊我役,所以試騎心態是和T-REX作直接比較。G-MAX的座位較高,擁有平均身高的我,若要落腳容易,需要坐前一點,但減低了駕駛空間。若要保持寬敞的駕駛空間而坐後一點,落腳便要就一就。

起步和0-40km/h的加速表現,G-MAX絕對表現強勁。是EVO回壓設計的關係嗎?我沒有興趣深究,因為起油的反應之快,令燈口或出彎表現令人感到驚喜。

G-MAX150的全新中置尾避震表現硬朗,充滿跑車味道。連桿式避震利用槓桿原理,縮短避震行程來增強尾擔的穩定性,所以高性能的電單車全部採用類似設計。考慮到PGO在開發全新G-MAX需要支付龐大成本,但仍然維持相對低廉的售價時,我心盪漾著無限感動。新避震和傳統雙筒避震的最大分別,在於彎中開油時尾擔的穩定程度增強了不少。在負載乘客或穿越不平路面時,G-MAX的反應也比傳統綿羊有更佳的表現。
掣動力之強,也是G-MAX 150另一項可圈可點的項目。一般綿羊由於引擎放在車尾,所以掣動力以尾掣動為主,頭掣動即使採用碟煞,在高速時仍不能單獨使用。G-Max的頭尾掣動都很強,尤其是頭掣動,手指輕扣,車速馬上拖慢。即使採用防滑座墊,第一次掣動時上身仍然被強大的慣性力推前!印象中原庄車擁有如此強勁的掣動力,腦海中只有Nexus 500。但這是輕巧的150呀!掣動力會否過強呢?新手小心鎖轆!

總結:G-MAX150以操控性能為主要賣點,加上剛強的外型,產品定位是針對男性而不是女性。當然如果妳自問是認真追求電單車的操控感覺,而不是只顧替車車扮靚的話,G-MAX 150絕對值得一試。

2004  PGO G-Max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風冷油冷 四衝單程汽缸SOHC 2氣閥

缸徑 x 衝程

57.5 mm x 57.8 mm

壓縮比

9.4 : 1

總排氣量

150.1 cc

最高馬力

11.13ps/ 7,750rpm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框式雙翼樑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中置式六連桿懸掛系統

輪胎()

120/60 - 13

輪胎()

130/60 - 13

前掣動系統

220mm剎車碟配 仿Brembo對向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00mm剎車碟

長 x 闊 x 高

1855 x 730 x 1170mm

軸距

1365mm

座高

820mm

乾 / 濕重

124kg

油缸容量

8.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