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5 Piaggio Vespa LX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Benny / Eddy / Dave   鳴謝奧士車行提供車輛

Piaggio Vespa LX150是意大利Vespa電單車第一百三十九款作品。這位成立接近六十年的歷史巨人,是世界上最廣為人認識,接觸面最廣的電單車品牌。

為何Vespa電單車如此成功呢?正所謂時勢造英雄,原來Vespa電單車的霸業煉成,要多謝戰亂所造的民生影響。

話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百業待興,社會需要一種便宜但有效益的交通工具。Vespa鐵殼綿羊簡單而耐用的優點,便乘著這般社會需要而迅速堀起。

對於戰後出生的人,無論身處何地,都會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滲入Vespa鐵殼綿羊的影象,影響日後他對電單車的感覺。包括拍廣告或拍電影的從業員,都會在適當時候在作品中重溫他的兒時夢想。

正因為鐵殼綿羊具有深厚的歷史意義,雖然時代不斷轉變,Piaggio電單車集團旗下的產品多不勝數,但仍不能輕言放棄鐵殼綿羊系列。

盡量保留鐵殼綿羊線條,但提供自動變速和更多現代化設備,是Vespa電單車近代發展的方向。由二衝程的Skipper 150,發展到真正鐵殼的四衝程ET-8或GT200L,都是採用著相同的配方調製產品。這條口味配方只能改良,但絕不能變。

96年推出的ET-8(其實應該是ET-4,但因諧音關係香港改叫ET-8),全世界銷量高達一千七百萬臺。排氣量是125級別,並採用傳統10吋輪框,為新手或女騎士提供一份清新懷舊的可愛選擇。Piaggio在今年三月正式宣佈,ET-8停產後的入繼車種,便是由鐵殼LX150延續ET-8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