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2006 Piaggio X8-2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thena / Aster / Eddy / Dave   鳴謝奧士車行提供車輛

Athena現年十九歲,是中大電子工程系EEE的Year 2學生。在鐵騎網誌以往多次拍攝 iBike gal的經驗當中,以今次拍攝Athena的事前準備最為嚴謹。

由收到Athena的申請表格,到雙方真正見面之前,我們以電郵和電話經過長時間的溝通,在正式拍攝前便擬定好今次的拍攝手法。

值得令我們花時間和Athena溝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是EEE Year 2學生,或者是她擺pose的風格。令我們提起興趣的是Athena自小便坐父親的電單車,擁有十多年電單車乘客的豐富經驗。長大後的Athena仍然對電單車擁有十分濃厚的興趣,雖然目前要專注學業未有考牌打算,但仍然花很長時間在 iBike主版中留連,欣賞各式車款。目前Athena最愛的電單車是YZF-R6,希望有日可以一嘗做R6車主的心願。

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系成立於一九七零年,是香港最早設立的電子工程系之一,不少本系畢業生已成為有關行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中大電子工程系課程以通訊和網絡技術、多媒體應用技術及半導體技術為重點,著重硬件設計、軟件開發,以及兩者之間的配合。本系深切瞭解到同學有不同的興趣和取向,所以特別安排各種專門科目如集成電路設計、光電子學、固體電子學、電子材料、微波及通訊工程、訊號及圖像處理、生物醫學工程等等,使同學能為未來的工作或繼續進修作好準備。

中大電子工程系於一九七五年起設立「工讀計劃」。參與「工讀計劃」同學在完成頭兩年課程後,可選擇到一家本地公司工作一年,之後再回校繼續學業。「工讀計劃」讓同學了解實際工作的環境和要求,使他們提早將所學到的知識付諸實踐。此計劃已被推廣到在整個工程學院範圍內實施。

中大電子工程系目前有常任教授約二十人,本科生三百一十五人及研究生一百五十人。中大電子工程學課程是英國工程師學會和香港工程師學會所認可的課程。

拍攝當日,Athena竟然拖著一雙惺忪睡眼來到現場。原來Athena因為終於有機會出鏡,前一晚竟然開心到睡不著覺.....到剛進夢鄉便夠鐘起身上堂,剛放學便趕過來車行拍照....更搞笑的是Athena因為太緊張竟然忘記了帶化妝品!大佬呀我地唔識化妝架!所以大家見到的Athena,是100%素顏演出:(
完成拍攝後的當晚,Athena便相約同學仔去唱K「慶功」。慶功?係呀,Athena話同學仔要祝賀佢終於達成心願,成功現身於【鐵騎網誌】中喎.....

老編聽到Athena這樣說時,心中不禁抽搐了一下 - 驚訝當中夾雜著70%的感動。是真話還是假話?不重要,反正老編就是一個容易被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