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 2002 Suzuki  Skywave 250 (3) 本地試騎

 
 

車輛提供:好運車行
Production: Ming / Alex / Dave 

  阿達試騎感受:
 

  從人體工程力學來說,新Skywave 250的把手和座姿設定十分舒服。人被包在車中央的感覺強烈,重心操控和駕駛空間都比上一代更自然舒服。
  起步感覺柔順,引擎的震盪被抑壓得十分好。綜合駕駛的舒適度和引擎順滑度,和新款五圓錶Majesty 250十分相似,有點喜出望外。

增添了轉數錶令我可以更清楚引擎的工作狀況。起步第一陣力水會在四千轉左右暫停供應,在超越這個轉數多一點後,第二陣力水開始出現直上7,000rpm。

要力度來得急勁一點的話,不要害怕把扭油筒扭到底。

  因為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會衡量引擎轉數和入氣量才會決定泵出燃油的數量,不會有以往化油器來不及消化過多的燃油而造成的浪費或火咀積炭情況出現。
  避震受壓及回彈優異的表現,在雙騎中表露無遺。即使載了客,車體重心也沒有過份偏後影響前輪的路面感。

掣動力表現適中,實際剎車距離的判斷,比預算還要短很多。

AN250的慢車操控達到上佳水平,但要充份發揮它的加速力,一定要肯扭油。以單汽缸引擎來說,引擎的轉數變化尚算活躍,是偏向運動化的設定。

  但250始終是250,中段加速的能力不能和400相比。二人成團長途行車的話,盡油求極速的機會始終較多。我寄望新款的400能完全滿足我對綿羊中段加速的需要。

 

  乘客試坐感受:
(Grenade這名字,只是我們強加於這位姐姐身上的花名,並不是真名。)

相比起舊款(99 AN400),舒適度提升了很多。可能因為馬力不是十分強勁的關係,速度變化時乘客感覺到較高的穩定性。全新的尾扶手更就手,足部空間恰到好處,減低長途乘坐的疲倦感。

高速時亂流也不是很強。我現在雖然正在學電單車,但已有信心能駕馭AN250,有錢的話,作為考牌後第一部車感覺也不錯!

 
  規格表 車身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