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 2003 Suzuki SV650/ SV650S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Derek/ Dave/ Eddy
Bike: SBS Technology

街車版同啡呤S版的動力 心臟和傳動系統雖然沒有分別,但因為外型、配套和轉向幾何的不同,提供了截然不同的駕駛特性和品味選擇。驟眼看來,SV650的街車把手和圓燈比較傳統,賣相不及SV650S全新設計的半截風擋造型和低把手那麼激進。留意全新設計的S版啡呤,不會把水冷散熱柵包圍,確保散熱能力不會受啡呤影響。
SV650S的雙頭燈並不像02年那一代是獨眼龍,無論是高低燈雙眼都會同時發亮。採用60/55W H4超光膽,精神為之一振。SV650雖然只是一盞圓燈,但一樣採用相同級數的H4燈膽,多角度反射的燈盤直徑為170mm。
論舒服實用,操控靈活首推街車版SV650。但若要經常高速行車,有風擋和低把手的SV650S便會對騎士提供更佳的保護。

攻彎比拼的能力,當然也是SV650S較高。原因是S版的腳踏較NK版高,提供更佳的離地距/傾斜角度。

SV650的軸距和拖曳距分別是1440mm和102mm,SV650S則較敏銳,軸距和拖曳距都較短,分別是1430mm和100mm。
S

街車版

 
S版的油門威也設計和NK版有所不同。沒有大燈選擇,但有死火燈,正!
S

街車版

SV650S的上眼鏡碼和分離式把手,讓騎士前伏,把手和騎士距離較低較遠,是跑車式設計。街車版用高把手,與騎士的距離較短,提供直接和輕快的操控感受。
S版

街車版

S版的腳踏較NK版稍高和後移,留意兩者的腳踏高度約相差一吋之多。S版的腳掣踏桿長度也短了吋多。 提供更敏銳的操作。
 

 

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