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 2003 Suzuki SV650/ SV650S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Derek/ Dave/ Eddy
Bike: SBS Technology

Eddy 試騎感受 一提起Suzuki SV650,我便百般滋味上心頭。因為種種原因,本人被迫和02 SV650S分手。而今次有機會再次親近,真係十分之高興 。

當各人到達SBS鈴木科研時, 一望見新款SV650時小弟就已經流晒口水....俗語說小別勝新婚,我....仲駛講,梗係即刻騎上去走返轉啦!

SV650同SV650S的坐姿有少許分別。外觀來講,街車款更加吸引,有太空化的感覺嘛。

在起動時,由於改用行電子燃油噴注, 反應很清脆。只是少許扭油,已經很暢順起步。當扭到三仟轉時,第一股力量已湧現出來。

去到七仟餘轉,可以收收油,真的比佢 嚇一跳,力水來得真快,比起舊款來得更快,真係有D唔相信,今時今日的SV650,可以有這般力量,真犀利! 日常開車,遊山玩水,足夠有突。
新SV仍然維持容易駕駛的優點。彎性相當不俗,再加上原廠出車時已改用Dunlop輪胎, 比舊款原庄胎更咬地。車主可以省下一筆換胎錢。輪距方面比舊款短了少許,在過彎表現更準確,就算多個連續S彎都可輕易攻下。

坐墊方面就算薄了一點都沒有問題,因為坐上去都很舒服, 反而乘客坐墊厚了,好讓她坐得更舒服,使她沒理由反對買車(死啦!oD心聲出死)整體方面,操控、外觀、價錢,都非常之吸引㊣


老Day
試騎感受:
車架扎實、反應清脆是我對全新SV650的綜合評語。第一次騎上車開油便走,無需要思考,無需要適應。容易駕駛和自然舒服是SV650的最大強項。
中段輸出簡直可以用豐盛來形容,引擎牽引力偏高,低波時要注意油門操控才不會令乘客感到困擾。

引擎的震盪還是有,但抑壓得十分好。原庄的排氣喉雖然寧靜,但仍可釋放部份誘人聲浪,換喉應該會好正。

掣動表現漸進,避震反應適中,行街一流。電子燃油噴注的表現極成熟細緻流暢。

綜合種種原因,包括裝備、價錢和性能表現,難怪SV又再一次攻陷歐洲大陸。

  買車時間!
要數新舊款的駕駛分別,最明顯是採用燃油噴注後的SV引擎,中段表現比起以前更多汁更多水,「一啖咬落去肯定唧到你成臉都係」。換句話說,在應付日常生活中新款SV能提供更佳服務,時刻助你用盡手上本錢。

無論是中長途巡航,短程代步腳車,或是山路徘徊,SV650都可以愉快地執行閣下的指令。年輕人口袋裡的錢並不多,消費尤其要精明。要找一部快慢相宜,全天候備用的電單車,還要結合性能與外型並重的選擇並不會太多,是嗎?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