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06 Suzuki V-Strom650 新車抵港

18 Nov 2003 Suzuki V-Strom650 本地試騎

還記得我們試騎過V-Strom DL1000的美妙感覺。那份線性而柔順的油門反應和比街車更舒適的坐姿,一直令人難以忘懷。不知道是因為香港人的體格較單薄還是其他原因,這類重型兩用車在香港一直流行不起來。人們總是說什麼車身高,重心高,避震軟,不利操控的說話....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嘗試過這類車的可愛之處?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Bikes
: SBS Technology

現在機會來了。Suzuki推出「友善版」的V-Strom650,這絕對是給那些對重型兩用車心存恐懼的人,來掃走心中憂慮的一個好機會。一般650級的兩用車都是以單缸為主,鐘情V2引擎的車友只能找都有一段歷史的Honda Translap 650。所以V-Strom 650,將會是中量級兩用車的一份高級選擇。


Suzuki V-Strom DL650 機械規格
DL650採用水冷90度V2 DOHC引擎,動力心臟直接由03年SV650借調過來。但為了充發揮DL650的優點,在馬力扭力的比例動過手腳。讓DL650更適合日常使用。

DL650配備燃油噴注系統,並配置了鈴木行「i」的看家本領:數位式油門雙活閥系統來提升油門的線性反應。當騎士扭動油門時會啟動主活瓣,而有16bit運算速度的ECM電控模組則會視乎當時引擎轉數,油門開啟角度和入風量等因素來調整副活瓣的開啟角度、供油量和點火時間,以求營造出最佳燃燒和線性輸出。

在燃燒效率、活塞運動、凸輪形狀和軸位關節等都作出改良,以求增強動力輸出的平滑感。 因為供油系統更精密,動力輸出更奔放的關係,水冷系統也追加了風油冷散熱柵。

除此之外,全新DL650也有自動怠轉調整系統,ECM能感應水箱水溫度而決定副活閥的開啟角度調整入風量,在冷車啟動時倍感方便。 在控制廢氣質素方面,新SV配置了「脈衝式輔助鮮風注入系統」PAIR system。在有需要時,ECM會從風盒中抽調鮮風往死氣閥,以助廢氣徹底燃燒,減低有害物質排出。 引擎在細節間作出微調。

    <車身裝備> <試騎感受>
   
Suzuki V-Strom DL6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 水冷90度V2汽缸DOHC 8活瓣

缸徑 x 衝程

81.0 mm x 62.6 mm

壓縮比

11.5 : 1

總排氣量

645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鋁合金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39mm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26°

拖曳距(T)

110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預載調較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預載及回彈調較

輪胎()

110/80 - 19

輪胎()

150/70 - 17

前掣動系統

2 x 310mm剎車碟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6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290 x 840 x 1390mm

軸距

1540mm

最低離地距 165mm

座高

820mm

乾重

189kg

油缸容量

22公升

<車身裝備>

<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