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 2003 Suzuki V-Strom650 本地試騎

<<返回上頁<<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Bikes
: SBS Technology

    <<機械規格<< <<車身設備<<
   
個人認為,V-Strom650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全能選擇。只要裝上大尾箱,每天代步絕對方便。
上高速公路又或者是下雨濕地時,19吋大轆、六前速波箱和長衝程的懸掛系統,都要比AN650來得安全和輕快。DL650的價錢更比起AN650平上一大截,如果和AN650行政版相比,差額更足夠買多一臺台灣小綿羊。

為了體驗DL650的低扭表現,我嘗試在一條特斜的上山路段上,以四波2,500rpm行車。

V-Strom650的表現實在令人滿意,沒有跑馬仔的表現。DL650能有此表現,除了在引擎閥門開啟角度和點火時間被調較過之外,也和採用大尾牙有直接關係。
DL650的短風擋微向前傾,作用是擋風而不是以卸風為主。可調較的風擋功能,需要拆縲絲才能調較,但相信配合好車主的身高後,表現會更良好。

引擎的牽引力在一波和二波時特別明顯。這時候油門變得較敏感,收油時車身會馬上被引擎拖慢。

但當轉上三波或更高波段後,DL650馬上變得暢順和輕快。以四波6000rpm行車,引擎震盪被抑壓得十分良好。某程度上我甚至忘記了正駕駛著一臺V2引擎電單車,平滑流暢的感覺接近四汽缸引擎。

最後和大家談一談它的缺點。22公升的油缸體積實在驕人,對有少少阻住的感覺。中置低垂的腳踏,剛好在騎士落腳的地方,停車時雙腳要拿開少少避開腳踏位。

掣動力和彎向性能方面,沒有什麼值得談論的地方。別誤會我的意思,而是當我落車後,實在回想不起有什麼特別好壞之處。也許這是表現稱職的另一種表達方法吧。


同級對手參考: Aprilia Pegaso 650   
BMW F650CS  <<以往報導
 

和400cc街車相比,還是重了一點   軟座風擋低腳踏
絕對易用   除了在低波時油門比較敏感外
啡呤裝嵌和塗裝手工都好   19吋頭轆呀大佬!
急彎也許不是它的強項   可能迫力皮未開晒...
裝埋尾箱連靠背會更好   形!雙頭燈播....件頭又有番咁上下...
其實佢都幾大架,上車後都幾有自豪感   長衝程,以舒適為主
表現正常   行「i」,平過H牌直四400,抵玩!
    <<機械規格<< <<車身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