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5 Suzuki Skywave 250SS - 新車抵港

車輛提供:Suzuki代理鈴木科研


還記得在今年三月份鐵騎網誌己提過Suzuki推出AN250的Face-lift版本250SS。苦等多月,鈴木科研的行貨終於抵港。經過代理詳細介紹250SS版本各項改良之後,發現原來SS版的改良配套超出想像!老編之前心思思想貪平執部二手AN400i的念頭一掃而空!因為在日本AN400i已推出SS版,嘿嘿....

SS版所追加設備之完善,相比起最搶眼的AERO風擋馬上變得次要!且看Suzuki最新的防爆格系統:


原廠防盜晶片卡,只要把晶片卡在車身40cm範圍內按動卡上的開關,車身電腦便能感應到晶片卡的存在而自動進入準備狀態可以撻車,如果三十秒內還沒有插入車匙的話,或晶片卡離開車身60cm之外持續五秒時間後,便會自動重返關閉狀態。


擁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模式的保安系統,令車主無需擔心電子零件將來會否失靈的問題,方便又實用!
 


以下節錄其他新改良,最令老編感動的是,Marauder M800成份把手連掣盒,竟然移植落250SS身上!誇呀~~~
 
 
250SS版是AN250的Face lift版,因為車架和引擎仍然沿用現有設定,只是以Type S版為起點,把豪華綿羊的境界再推高一點。Skywave250SS的引擎仍然來自AN250,行車電腦(正確來說是引擎控制模組ECU)會按照引擎轉數、吸氣壓力和油門位置來決定供油份量和點火時間,從而制造最高的燃燒效益。

以黑色為主題的錶板,和S版的白底錶板刻意相反。大口徑的速度計和轉數計,燃料存量、水溫表、里程計,機油更換提示,能更清楚地顯示。


SS版採用電鍍掣盒,迫力壺也是銀色,比起S版更有金屬感。乘客座位追加了一個小椅背,在標準版的高椅背和沒有椅背的S版之間找一個平衡點中間落墨。PAIR SYSTEM排氣系統會在廢氣未排來之前,會導入鮮風助燃,減低廢氣中毒物的含量。
 


SS版的車身其他設定沒有改變,座下儲物室容量仍是55公升,最高載重量是十公斤。可輕易地放入A3呎吋的電腦包,行李艙中有照明燈和雜物格,是現時豪華綿羊中最好用的設定之一。車頭左右雜物格容量也高達十公升,並有DC電源插座。
 


Skywave 250SS是AN250的超級豪華進化版。和車頭連成一體的Aero風擋設計,早在改裝界十分流行,但是在原廠設定中,Skywave SS是世界第一人。一體化的車身風擋,低靠背,電鍍掣盒,銀色迫力油壺,還有聯動迫力系統,進一步收窄了車主需要改裝的範圍。
 


掣動系統方面,前後碟煞配上聯動煞車功能。避震方面,Skywave250SS仍舊採用100mm行程的41mm套管前叉和水平放置的單筒尾避震,穩定和舒適並重。頭尾輪框直徑也是13吋五幅式設計。

2005 Suzuki Skywave 250SS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 4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73.0 mm x 59.0 mm

壓縮比

10.7:1

總排氣量

249cc

最高馬力

23ps/7,500rpm 

最大扭力

2.5kg-m/6500rpm

車架形式

拉力鋼管搖籃式車架

傳動系統

無段式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7度

拖曳距(T)

106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附預載調整

輪胎()

110/90 - 13M/C 55P

輪胎()

130/70 - 13M/C 57P

前掣動系統

碟形掣動,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260 x 820 x 1160mm

軸距

1590mm

左右舵角 40°
最低離地距 120mm

座高

695mm

乾 / 濕重

169kg

油缸容量

13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