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05 Bandit GSF 650 / GSF 650S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Helen/Teddy/Alex/Eddy/Dave  Suzuki代理: 鈴木科研

Alex試騎感受:
起初以為新Bandit 650只是單純地bore大排氣量,令頭中段力水好一點便可以講完,但經過六十分鐘的人車親密接觸後,發覺Bandit 650並非舊酒新瓶這麼簡單 - 直接一點說是喜出望外,因為新車是全方位的改良,並非只有動力的增長。
街車加半截啡呤變S版的造形要做得漂亮,很難。不同牌子都作過很多嘗試,造得漂亮的線條都是差不多樣子,令不同牌子的作品在S版上都或多或少失去了獨特個性。2005年Bandit650S的全新頭啡呤造型,雙骨起角再加上下式頭燈,開始摸出一條成功的新方向,實在可喜可賀。
坐上車的第一感覺是座位雖然低,但和縮短了的油缸配合後,還是覺得人是坐在車之上而不是坐在車中間。著車後引擎怠轉的震動並沒有想像中少(又話新車架切斷了引擎的震盪)?排氣聲被抑壓得十分厲害,連低音也沒有,淨聽聲根本不會察覺是650級的電單車。
操作極力子的力度十分輕巧,三千轉起步似乎是多了一點,Bandit650S急速開步疾走。踢上二波,把轉數加至四千轉,力度開始不尋常地湧現。三波六千轉在繁忙的街道上已經需要集中精神駕駛。引擎反應比想像中還要踴躍,每一次轉波都感受到令人振奮的衝刺感,而引擎轉數在三千轉之後,震盪感開始消失,配合順滑的波箱,炮製出如絲幼滑的駕駛感覺。
Bandit 650S的頭擔似乎和SV650/S一樣,290mm雙碟雙活塞制動卡鉗表現稱職,漸進手感適合所有人士使用。值得一讚的是頭尾避震較上款Bandit 600硬朗很多,收車扣迫力時,頭擔下沉的幅度明顯收窄,質油加速時車尾下沉也不會過份,整體車身表現十分穩定。
在試騎過程中,我肯定Bandit650的操控比600輕快了很多!反上反落的過程是爽脆而不過敏,需要的力度恰到好處。車身在傾斜的時候質油,只傳出新胎與路面的磨擦聲,車身仍然堅守線位。雖然未至於感受到尾輪轉向的境界,但Bandit 650的彎向性能實在超出夠用的範籌,相當不俗。

建議準車主將來要做兩件事,第一件是要換喉。Bandit 650S的原庄喉實在太靜,未能充份燃點戰意。第二件事是找SV650一較高下。雖說V2引擎低扭比直四引擎充沛,但Bandit 650S的加速力一定會超出你的預算,心雄之際,甚至乎覺得和R6鬥起步也不會失禮。

Bandit 650S比起SV650S的優點是更舒適,這包括高把手和闊厚的坐墊。把手和坐位的高度可以調較,車主會更加容易找到適合自已的駕駛姿勢。還有Bandit650S的直四引擎,比SV650S的V2引擎順滑線性,但外型和用料仍是SV650S較優異....所以喜愛中量級電單車在考慮兩者時,一定會十分傷腦筋。

中量級街車和400街車的價錢分別越來越模糊,時代巨輪淘汰了250/400跑車,下一步被淘汰的,會不會是400街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