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 2005 DR-Z 400SM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lex /Eddy /Dave   Suzuki總代理:鈴木科研

聽到DR-Z這代號,資深車友都知道這是Suzuki的招牌作。要數有份量的中量級越野電單車,當然不少了採用乾式油池,偈油存放在車架內的Suzuki DR-Z400系列。無論是擁有高壓縮比和競賽用39mm FCR化油器的DR-Z400和裝上電撻的DR-Z400E,到可以合法行街,改換較慳油的36mm CV化油器的DR-Z400S,都一樣受到車迷的歡迎。
令人注目的是SM版的頭擔由DR-Z400S的套管正立前叉,改換上RM250的Showa全功能倒立前叉,Fork芯也鍍上特殊物料來加強前叉伸縮部份的順滑性。尾避震也增設高速/低速受壓衰減調較,配合鋁合金尾搖臂,加強車友對尾擔的控制。
心胸陝窄並不一定代表壞事。DRZ400S的特製車架,結合方型鋼管和圓管,把車身闊度減到最低。車架外層經過鉻鉬強化處理,能提高抗扭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