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 2005 Suzuki GSX-R1000 K5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Nick / Teddy / Dave   鳴謝Track Torque提供車輛

讓我們把時間倒回至2005年4月13日,Suzuki代理來電告知GSX-R1000 K5將會在4月18日拆櫃,19日可以提車拍照時,老編便要開始決定GSX-R1000的試車人選。

在香港誰人最有資格評論2005全新GSX-R1000 K5呢?在考慮人選時,老編定出了三個條件。首先是試車員的駕駛技術必需十分了得,方能把K5發揮得淋灕盡至。第二是他必需是GSX-R1000的現任車主,才能巨細無遺地道出新舊兩車之間的分別。第三是他的時間表可以配合到鐵騎網誌的拍攝時間,可以在珠海賽車場進行試車活動。

老編考慮了幾位人選後,挑選了Track Torque的主力車手Nick。因為Nick的現役戰車便是GSX-R1000,而他也是2003年和2004年珠海超級摩托車公開組的全年度總冠軍,更加是中港澳車手中最快圈速1:39.xx的紀錄保持者.... Nick的條件完全符合老編要求!

令事情變得更完美的是,Nick也購買了GSX-R1000 K5,正準備原箱付運上珠海作新戰車!情況實在太美妙了,測試GSX-R1000 K5的人選,就此敲定!

在未看Nick的試車報告之前,我們先看看他所造出的成績:

之前我們說過,在珠海賽車場進行的試車將會毫無保留。結果呢?各位可以按左圖放大看看胎邊被高溫熔化的情況。但是否毫無保留呢,答案是否定的。如以街道駕駛的標準來說,今次試車當然激烈十倍以上,但如以比賽的標準來說,Nick表示只是用上七成功力。所以一分四十三秒這成績,其實只是一個很保守的成績。究竟是什麼因素令到Nick沒有用盡全力呢?簡單來說,是Nick試出了GSX-R1000原庄車的極限:

2005年GSX-R1000的問題,只有在賽道上當被高手推至極限時才會發現。如果你只是在街道上使用K5,便應該看試車第二節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