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 2005 Suzuki GSX-R1000 K5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Nick / Teddy / Dave   鳴謝Track Torque提供車輛

Nick試車報告(1):
原庄GSX-R1000 K5是一臺道路跑車。放在賽道上跑,時間一長便會出現幾個問題。首先是制動喉和制動皮抵受不了高溫,制動效能下降。第二是腳踏的離地距不足,不能發揮極限攻彎的技術。第三是尾擔雖然有防鎖死差速離合器Slipper clutch的幫忙,令急速拖波時尾輪沒有跳動表現,但軸距過短,令收車時尾輪容易浮起,未能充份發揮後制動。

而影響圈速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便是原庄K5的波箱比例偏向高波,適合行走流暢的高速彎道。把K5放在上海SIC跑便會有很好的表現,但把K5放在珠海ZIC賽道上跑,便出現了波段過高的問題導至速度下降。在ZIC的看台直路,K5只能用上四波,所以未能把新車的性能完全發揮。要把成績做得更好,便需要更改頭尾牙來提高減速比,讓K5可以在賽道上用盡六個波。

2005年GSX-R1000的問題,只有在賽道上當被高手推至極限時才會發現。如果你只是在街道上使用K5,便應該看試車第二節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