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 2005 Suzuki GSX-R1000 K5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Nick / Teddy / Dave   鳴謝Track Torque提供車輛

Nick試車報告(2):
只是以原庄車的設定,我伸出的膝蓋還未磨地時,GSX-R1000 K5已能做出1:43的成績,實在難能可貴。做出佳績的原因有三:K5的馬力比起K3或K1都有大幅增長,當中尤以充沛的中段輸出增益最為明顯。而線性的動力輸出更加令車體在高速運動中仍能保持穩定,彎中開油的技術要求更低,性能提高但對駕駛者路技術要求降低,實在令人讚嘆。
新車的寬容度較舊款GSX-R1000高很多,修正線位和讓你補救錯誤都比舊款容易,多謝小巧靈活的車身和表現優良的避震系統。即使在賽道中駕駛,也未有想馬上更換避震的想法。
如果把GSX-R1000 K5放在Highway中行駛,三百公里的極速便有如行雲流般舒暢自然。車身和引擎完全沒有不該有的震動,力量強橫的引擎在不同轉數中的表現都令人激節讚賞!
要多謝供油系統的雙噴咀設計,讓兩支噴咀可以專注應付高低不同轉數的供油要求,讓任何K1或K3的車主都可馬上分辨出新車油門反應靈敏但不會神經質的強大優點,讓人更容易應付馬力如此雄渾的超級跑車。
K5原庄車的表現,比起我正在使用的全改GSX-R1000賽車,在動力和操控上都表現更佳。只要克服制動過熱後力度不足和軸距過短令尾輪浮起的問題後,GSX-R1000 K5要打破我保持的一分三十九秒最快圈速,應該不是難事。個人估計,在優質的比賽輪胎配合下要造出一分三十七秒的最佳圈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