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05 Suzuki HJ125T-7 Rosie / HJ125T-8 Sapphire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laine / Eddy / Dave
Bike: SBS Technology

在過去兩年美元持續疲弱,相對之下歐元和日元幣值大幅攀升,由日本和歐洲入口電單車的車行均感到十分頭痛:車價不能不加,但又不能加太多。而香港電單車市場的消費者,一向對價格十分敏感,導至入口車的銷量受到一定壓力。

在家開門都要七件事,何況打開門口做生意呢?就算唔賺錢,燈油火蠟的開支總要付吧?怎辦呢?頭腦靈活的車商便轉移開拓國產車市場。因為國產車是沒有受到入口通漲影響的唯一車種,而且價格本來便具有極大的競爭力,所以我們見到去年部代大牌子的代理商都開始紛紛引入國產車。市場反應是良好的,一方面是因為價格的確吸引,其二是大代理揀選的國產貨源,都擁有中日合作的技術背景,產品專攻出口市場,QC嚴格,而產品都屬於科技轉移的成熟作品,所以在質素上也有一定保證。

代理Suzuki電單車的鈴木科研便是其中一位名牌代理積極引入中日結晶作品 。之前的Vectstar 150GZ150和最近的Bella 125都相繼賣個滿堂紅,當中尤以大長江豪爵Suzuki的Bella 125最為熱賣。踏入05年,鈴木科研馬上添食,再度引入Bella 125的姊妹型號 - Rosie 125和Sapphire 125。

從車型編號可以知道,這幾部車的動力和傳動機構都大致相同,只是車身外表和配套上有分別。而T-7和T-8的分別,主要集中在車頭部份。T-7頭燈下放,T-8頭燈則上移。車尾部份,座位,地台和錶板完全相同。

HJ125T-7 ROSIE HJ125T-8 SAPPHIRE

<直接觀看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