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05 Suzuki HJ125T-7 Rosie / HJ125T-8 Sapphire 本地試騎

<<返回上頁<< 

Production: Elaine / Eddy / Dave
Bike: SBS Technology

iBike gal - Elaine小檔案
駕駛狂熱份子 - 今次是Elaine第二次出鏡幫手試車。從事服務行業的Elaine,每天都騎著綿羊上班代步,航程高達60公里!  別看Elaine年紀輕輕,原來她擁有的駕駛執照類別種類之多,令大部份男人都自嘆不如。除了指定的棍底1、2、3和22號牌外,4、5、9、10、18號牌都印在她的駕駛執照上。之前提及Elaine正在考貨櫃車19號牌,現在經已搞掂!

Elaine試騎感受:我接觸電單車只有兩年多的時間,其實經驗不算十分豐富。目前仍然駕駛@150代步,但己經覺得唔夠用,正打算換Hornet 250,哈哈。這兩臺小綿羊基本上駕駛感覺是完全一樣,如以應付日常需要為本的話,效果和我的@150差不多,某程度上甚至比@150還要好!

原因在於750mm低座位,以女仔角度來說好正。坐上車後覺得兩部車都好細架好靈活,極容易操控。

不過兩部車的起步表現不及@150。頭段扭油所需的幅度較大,可能是125和150排氣量的差別所至吧!

試騎時正下著毛毛雨,所以雖然部車好易用,但一切操作都以柔順為主。淺嘗之下沒有發現有任何地方不就手或不妥當的地方。

座位下的勾仔好方便,最適合放手袋。不同座位下的儲物空間略淺,放唔到大頭佛。要裝番個尾箱先得。

相比起250大型綿羊,我相信150綿羊更適合女性使用。側聞車價約在一萬四千元,嘩!咁平真係新牌操車老手粗用都得,都好抵買下喎。

總結:據聞Suzuki代理鈴本科研會為HJ125T-7和T-8另配容量更大的尾箱,因為原廠跟車的尾箱實在太細。以售價一萬四 千元的姿態殺入香港市場,加上多種分期付款方法,買車實在無壓力,分分零用錢都夠供車:)
預料HJ125T-3,T-7和T8會大幅消耗了初階車種市場的購買力。


<T7/T8 市場定位<

<T-7 車身解說及規格表<

<T-8 車身解說及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