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06 Suzuki Burgman 400 / Skywave 400 Type S 靚車檔案

Production: Teddy / Loretta / Dave   車輛提供:Suzuki代理鈴木科研

近期城中熱話是採用DOHC雙凸輪軸引擎的Suzuki 400綿羊,究竟應選擇價錢較便宜的出口版Burgman?還是外型較漂亮的日本版Skywave Type S呢?Burgman較實用,34ps馬力也較Skywave Type S的32ps高。但Skywave Type S的keyless system和秀麗外型,令人難以抉擇。

老編走訪Suzuki總代理鈴木科研,嘗試尋找答案。據負責人賴生表示,他們經已詳細研究過兩個版本的引擎規格,兩者的引擎零件,甚至乎是電噴系統的廠方編號都是一模一樣,只有中缸砧口編號不同。看來影響馬力的元兇,是引擎砧口厚薄影響了壓縮比。如果把Skywave 400更換了Burgman 400的中缸砧口,會否追回失去的2ps馬力呢?

雖然更換Burman的砧口是否一定能追回2ps馬力,答案還沒有人敢肯定,因為供油程式、點火時間和死氣喉設定都可能有所不同,但起碼予Skywave車主燃點起一個希望...

另外鈴木科研得到日本死氣喉專家Kenz的支持,為輸港的AN400度身提供專用死氣喉。因為日本廢氣監管越來越嚴格,連after-market的kit喉也必需安裝觸媒式催化系統。Kenz答應鈴木科研,特別製造適合06年AN400,沒有觸媒式催化的直出喉,新喉預算會在七月中開始有馬力數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