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06 Suzuki GSX-R6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阿明/阿德/Eddy/Dave   協力:Suzuki總代理 鈴木科研 / 元朗摩托車中心


頭戴KBC頭盔,身穿Yellow Corn風褸的阿明,便是藍白色的2006 GSX-R600車主。臉帶滄桑的阿明,是本地一位資深電單車發燒友。擁有過不少電單車,但都是逃不出Suzuki電單車的魔掌。「因為Suzuki的電單車,實在太好玩。」這點老編當然明白。

前文說阿明「臉帶滄桑」,原來阿明剛從一場大病中康復過來。在長達一年的治療期間,阿明擔心沒有精神和體力應付他當時心愛的GSX-R1000,所以忍痛賣了車,轉騎Goose 350。康復後的阿明,急不了待地馬上再次轉投Suzuki跑車陣營,因為大病初瘉,所以先來這臺GSX-R600熱一熱身。
 

阿明口中雖說「熱身」,但這臺只是騎過幾次的新車已用到8000rpm來run-in。談到這臺中量級新貴,阿明讚不絕口:「靚仔!靚balance!爽!」。新車前後重心平衡極佳,胎氣廠方建議頭尾36psi,但阿明作出個人調較只是頭尾32psi。「5000rpm條喉開始變聲,」阿明說:「想不到原庄喉的低頻咁好聽。有一次和騎大R1000 K5的朋友一齊上山,兩部車同一時間呼油拖波再起油,但聽到兩重截然不同的排氣聲。朋友的K5己換了喉,但我仍然能清楚聽到自己部GSX-R600的低頻咆吼,簡直係無比享受。」

「相比起以前的GSX-R1000,呢部600轉波當然要轉密一d,keep既轉數要高一d」,阿明說:「新車目前的波箱表現稱職,相信run-in完之後會轉波表現會更爽脆。目前雖然忍緊手,但8000rpm已經好快!跑山極正!」
 
 
 
 
 

 


老編就GSX-R600的各項操控表現,問了阿明超過二十條問題,阿明的答案全部都是「好正」。咁樣如果五粒星是滿分,咁部車的表現有幾多粒星?「五粒星,優異果隻。」阿明答。在眾多問題當中,阿明唯一選擇回答「稱職」的是波箱表現和把手轉向角度。其餘什麼馬力操控劈彎制動搬身之類的問題,阿舶的答案全部都係「好正」。在此不再重複問題,總之各位唸到的項目,車主都會答「好正」。
 
 


 
















別以為600跑車扭力不足,阿明的怠轉只是保持在1,300rpm,起步也只是二千多轉。引擎在5,000rpm開始起勁提起精神,一般行車常用轉數是6,000rpm,磨合期間忍手讓轉數保持在8000rpm以下,經已相當夠用。
 

問及阿明打算下一步更換什麼補品時,阿明笑了:「部車咁正,冇乜野需要換。但玩車唔換野又唔得,個心當然係乜都想試下換,但唔夠錢。應該首先換左對胎先,事關我上山果班車友全部都用緊Supercorsa Pro,口碑唔錯。」

後記:
Suzuki電單車吸引人的地方,除了科技和馬力落足本錢之外,還有它的駕駛姿勢。Suzuki跑車的駕姿勢較開揚,除了較舒適之外,也有騎大車的感覺。反觀其他對手的跑車坐姿,比較緊湊。那一種設定較好?你一定要親身試過比較過,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