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06 Suzuki GSX-R6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阿明/阿德/Eddy/Dave   協力:Suzuki總代理 鈴木科研 / 元朗摩托車中心

 
和藍白色GSX-R600車主阿明不同,這臺黑色GSX-R600的車主阿德,是一位年輕小伙子。阿德醉心於電單車的程度,到達寄娛樂於工作這境界。擁有六年駕駛電單車經驗的阿德,原來是元朗摩托車中心維修部職員。
 

阿德在這六年中馬不停碲地不斷換車。由最初的二衝TZR125細T,到NSR PGM 4,到升級上四衝600跑車轉騎CBR600F4I。由於工作關係,阿德經已駕駛過大部份各款不同的電單車,對電單車性能、結構和維修也有很深刻的認識。所以阿德在眾多新車之中選擇2006 Suzuki GSX-R600作為新歡,自是經過專業研究之後才拍板的最後定案。
 




       


那麼GSX-R600最吸引阿德的地方是什麼呢?答案是它的頭尾燈造型和低置短喉超型!加上車身細小,短小精悍,外型和操控俱佳,無辦法唔買佢番屋企咁話。
 





先前阿明講到部車咁正,於是我們先問阿德部車有咩缺點。阿德表示,買完車後才發現現GSX-R600的弱項包括:後鏡不方便摺合, 泊街位有點擔心,如果有Kit鏡會即換。此外新車的低扭較預期中弱,即使以二千餘轉起步,也容易跑馬仔,引擎轉數要到達6000轉左右先會暢順。

現今電單車保險雖然便宜,P牌也可以出到600跑車保險,但建議新手 真的要小心一點,因為GSX-R600有點似騎住部二衝車咁,轉數越高越好。新仔要俾自己多d時間去慢慢適應。





       

講完缺點,又係時候講下部車的好處。阿德表示,好處有一大堆!包括GSX-R600的引擎牽引力低,轉數反應敏捷活躍,車速變化爽快。風 阻系數相當低,唔食風,錶板又有波段顯示。頭尾避震表現良好,尤以尾避震表現較佳。制動力表現強勁,相當夠用。

操控方面,GSX-R600的車身又短又輕,坐姿低伏但舒適。劈彎轉向容易,好易操控,左右連續彎角都可全面覆蓋 !原裝訂把表現都可以,但因為原裝釘把冇得調較,所以玩佢半年後最好換支Ohlins"短訂把。跟車原庄的石橋BT014跑胎 表現尚可,唔需要急住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