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ly 2002 Suzuki Burgman AN650 本地試騎

 

車主Freeman試騎感受:

興高采烈地把我的Burgman AN650駛離鈴木科研陳列室時,內心仍盤旋著剛才老Day不斷挑剔此車的說話。我當然明白他是故意這樣說,希望我能讓此車給他,因為第一批到港的AN650已經全部售罄,有錢買都有排等!

在擠塞的鴻圖道開開停停時,感覺到慢車起步時的力水很充足。車重也不是十分過份,隨著交通逐漸流暢可以把AN650駛上官塘繞道,終於可以一嘗雙汽缸綿羊的動力表現。

有意識想俾大油享受一下加速樂趣。手才一扭,前方的攝影車便馬上變大擋著去路,因為唔熟路的關係,唔敢放甩iBike的攝影車太遠,所以無奈地又要縮油跌後。初步感覺AN650的加速力優良,引擎運作十分平滑。
把手、座高和平臺的三角關係,構成一個略高的駕駛姿勢。若以舒適的角度出發,絕對稱職。

風擋震動十分輕微,風噪略為高了一點但保護範圍廣闊,後鏡視野尚佳,但調較略為不便。

錶板清晰易讀,巨型的速度跳字顯示,以後超速再無籍口。

沉實穩重的車身在高速公路上顯示出扎實的信心感,比

起AN400更優勝是意料中事。加上車身重心分佈平均,頭輪的路面感充足,我相信以前騎著AN400入東涌過大橋時,遇上橫切風的驚險情況,將不會再復現。
頭尾避震的表現偏硬,適合高速巡航所需要的承托表現。以較高的速度過彎時車體反應穩定,有利培育我對它的信心。相信將來正式取車後,很快可以人車合一。

在自動波模式中,也感到引擎的牽引力頗重。通常一收油便馬上感到車速慢下來,這和以往的自動波綿羊感覺很不同,極具大車風範。

轉向時如身體能給予少許輔助的話會更俐落,但請別誤會它需要費力地轉向,肯入肯落的地步,意料之外。總括而言,這臺Burgman 650很超值。整體評價相當高,係Very Good!!  將來加番個椅背和行李架就萬事俱備。

以後落長斜時,只要退入手動排檔拖低波,便不用再長扣著迫力驚燒皮。即使售價調上七萬元我也願意買。因為鈴木沒有因為顧著科技應用的突破,而忽略了人車間的操控性和協調性。易用,好玩!唯一要彈的地方,是車身裝嵌手工未係最靚。

老Day聽住:想我賣部車俾你?得,兩年後啦!

 

Day試騎感受:

出動到「演藝學院」級數的演技,壞話說盡下我仍未能打動Freeman把AN650半價讓給我,嘻。

呀,有計!不如我炒左佢部車,咁部全新AN650唔再係「完璧」的情況下,我咪有機可乘o羅!

我係咪好衰仔呢?

 

於是我劈下又低D,劈下又再低D,唸住來一個low-side輕派.....蝦!點知部AN650硬係唔係就範,明明我成個掛o左出去o架啦,它仍然十分穩定咬著地面,順著出彎的軋跡毫無怨言地爬出去。
當然以上衰仔內容純屬搞下氣氛o者,各位切勿當真。

講番部車,話佢係輕盈的話講都冇人信。但係論加速和減速的活躍表現,你真係要坐過先會信。

手動模式在五千轉時每轉高一個波,推背的感覺都會出現。在自動波模式中按下Power掣,動力加強,但引擎噪音明顯上升。我想載人時才選用Power Mode吧。

AN650的掣動力度十分強,以新車未完全開碟的情況下都冇辦法唔收貨。頭尾掣動差不多平均分擔了掣動時所需要阻力,收車時車身也十分穩定。唔用迫力用拖波又如何呢?手波mode時90km/h行緊四波三千多轉,連o拍兩下落二波,只聽到引擎輕呼兩聲,車速被降至50km/h左右,轉數提升至6千轉左近,但彎已到,唯有落迫力幫手。唔,看來要急收,還是要一邊拖波一邊扣迫力穩陣。
地臺空間OK,對於喜愛把腳向前伸的朋友應該會滿意。但對於喜愛把雙腳向後屈的人卻有問題。

原來地臺中間有凹位方便落腳,於是對腳便沒有地方放,過彎時只能踏著地臺中間的邊緣,雖然未算最就腳,但未至做至任何問題。

騎著AN650時,腦海中不停浮起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什麼車有這種穩重安全的感覺呢?

我無視車主Freeman的監視和期待,在離他遠遠的街角下停車,再點起一根香煙苦思。對了,是寶馬電單車的R1150RT,當日試騎時便是這種「有抯拿」的安全感覺。

收工未?未!重有好多o野未講:

可以!位於左手拇指向下伸便可以摸到的黃色D&M掣,只要你掂到佢,便可以在行車的任何時間切換手波。
在手波模式,當引擎轉數下降至兩千轉以下,即使採用手波mode都會自動跳回一波,咁樣五波停車都唔駛煩啦!
不能。當引擎轉數不足以應付更高的齒輪比時,即使按下UP鍵,錶板的波段提示數字會閃動幾下,表示未能送上更高波段。
同樣道理,當電腦綜合計算到拖低波會超越容許轉數時,電腦會拒絕你的無理要求來保護波箱。

唔使。保持油門開啟的角度不變,只需按下UP鍵,騎士背部所倚著的靠背便會隨著你指公的動作一下又一下地頂你。
以接收指令作出反應和波段銜接的流暢度來說,一百份滿分有90分。反應速度媲美用極力子操作的傳統手波。

車身細節 1
車身細節 2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