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 2002 Suzuki DL1000 V-Strom 本地試騎

 
  試想像一下,在寧靜的晨曦中,騎著你新買的電單車在不熟悉的道路上奔馳,那種感覺是何等令人刺激振奮?又若果你所買的電單車是一臺大馬力又容易駕駛的電單車,樂趣是否再度提升?又若果那臺電單車的坐姿十分舒適,讓肌肉的負荷減到最少,自然會希望前路可以再遠一點,不用那麼快便要下車。如果你是Suzuki V-Strom DL1000的新車主,自當會同意以上的說話。

今次很多謝全港首位DL1000的新車主羅先生百忙中抽空讓我們進行拍攝工作,更大方地借予我們試騎。且看車主羅先生對此車有什麼感受:

  車主羅先生駕駛感受:
我取了車才幾天,只是走了五十多公里矣。初步感覺是馬力充裕,舒適易用。

拿車後懷著雀躍的心情去了西貢一敞,輕巧的操控反應和強勁的低扭,表現十分稱職。高大的車身並未構成心理威脅,多謝中置的重心和只有200kg多一點的乾重,真係冇無揀錯車。

因為尚在run車期間,最高轉數都不過五千轉,六波五千轉時車速已超過130km/h,真係好舒服。

  原庄風擋的高度並未足夠,將來我會更換較大塊的風擋。原庄尾架十分方便裝箱,但邊箱則可能會麻煩一點,因為兩條尾截佔了一定位置。

掣動力度未認真測試,初步感覺是能應付正常使用的掣動要求。但如果駕駛風格屬於激烈的話,便會覺得DL1000的掣動力量有需要增強的餘地。

  老Day試騎感受:
當未坐上去V-Strom前,看見巨型的22公升油缸和830mm座高,的確有點心理壓力。

醒目的你看見我這麼說,應該會估到我跟著會說當騎上車後那份疑慮如何一掃而空的老土對比手法。對,我正打算這樣說。

830mm座高當背負了騎士的體重後,馬上沉降了不少,雙腳著地並不如想像中難。

  加大了直徑和數量的離合器墊片,導至操作油壓極力子的力度不算沉重,鼓勵你密密用盡六個波。V2引擎的中置低重心,把207kg的乾重巧妙地隱藏起來,在細彎中揮舞顯得十分輕巧,掉頭所需的空間也比想像中少。原來19吋頭輪框和1550mm軸距不是負累,而是增添穩定的本錢。

沉重的V2呼吸聲,提醒我胯下的是一臺一公升級的巨獸。坐姿必需謹慎前傾以應付無情的加速力。果然輕催油門拉扯力馬上送到,唔使預訂唔使準備。但你想慢車時DL1000又十分樂意扮傻慢慢走,聽教聽話。

  懸掛系統方面,表現十分柔順,加上長行程設計(前6.3吋尾6.4吋),在油門收放之間避震會有一定程度的反映。在凹凸的路面或經過停車場的凸位時,不用像其他車般收到慢晒先過,呢下感覺好正。

柔順的避震對攻彎時的信心指數並未帶來太大的負面影響。因為整體受壓和回彈的管制得宜,頭尾胎仍能保持適當的重量分佈。加上中性的腳踏高度,腳尖發力十分容易,彎前扭定腰搬少少身,話入就入,話落就落。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表現十分敏感,慢車時油門的on-off感覺幾強烈,如果想表現柔順一點的話便需要多練習施予油門的力度。

坐姿比街車更舒適,這是大車的效果。駕駛空間十分寬闊,把手的闊度屬於闊果隻,但不會造成轉向過敏的現象。坐墊厚肉平坦,比起自己果部街車真係享受高幾皮。

掣動力度未有發現特別好或不好之處,只能用句表現正常來形容。

  $71,700抵玩過Bandit 1200S!
身負和GSX-R同級的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水冷再加油冷散熱,又是02年新款,月供只是由$3,333起的V-Strom DL1000,絕對抵玩過買Bandit 1200S。  (去邊到買?)

加上應付不同路段的能力又遠比街車高,原庄有風擋,裝尾箱又容易,比起S版街車更多功能更方便。看來要認真檢討一下街車的產品定位了。

 

 

嘩歐洲版有死火燈!

冇風choke架!

前叉保護蓋由前沙板兼任

尾燈面積略細


資料簡介

2002 Suzuki DL1000  V-Strom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90V2汽缸DOHC 8活瓣

缸徑 x 衝程

98mm x 66mm

總排氣量

996cc

壓縮比

11.3:1

燃油供應

45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最高馬力

待查 - 估計尾輪馬力約105ps

最大扭力

待查 - 估計尾輪扭力約9.4kg-m

波箱/離合器

濕式多片六前速

傳動形式

鏈傳動

車架形式

雙樑式鋁合金車架

前傾角( R)

26.5 °

拖曳距(T)

110mm

前懸掛系統

正立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附預載回彈調較

輪胎()

110/80 - 19

輪胎()

150/70 - 17

前掣動系統

310mm雙浮碟配活塞卡拑

後掣動系統

260mm剎車碟配單活塞卡拑

xx

2290 x 865 x 1340mm

最低離地距

160mm

軸距

1550mm

座高

830mm

乾重

207kg

油缸容量

22公升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