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GOOSE 350

車輛提供:好運電單車中心 2708 4499
全新特價HK$53,XXX(May 2000)

不知各位有沒有留意某大薄餅店的外賣偉士綿羊,在街上的表現是十分勇猛呢?我經常駐足「欣賞」他們如何利用這麼有限的條件,而能造出這麼可觀的速度。鋼線鼓剎,前輕後重,大尾箱,公司車...都能在彎前最後一刻才收車,彎中劈到差點磨包,wheelie和stoppie 更經常在港島南區某商場的一間分店前看到。每次和友人見到他們,口中雖大罵他們妄顧道路安全,但心中卻佩服他們能用盡偉士綿羊的每分性能。我想表達的是,如果能用盡一架車的性能,即使弱如綿羊,所做出的成績也絕不能少窺。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鈴木Goose350,力量雖不算十分強猛,但卻以一身武裝和超輕盈車身作主要賣點。如果真能發揮它的所有,足以把那些駕著名車,自命不凡的討厭傢伙收拾有餘。

Goose 350絕對是為戰而生。先別管350cc的小車配有粗壯的倒立前叉,如果你有機會坐上去,馬上會發現腳踏的位置十分高,瘦窄的車身十分有利我們夾緊車體,在座位上左搬右搬將會十分方便和靈活。尾避震的硬度更是厲害,好似SP-1般堅硬,大大超出所料。

合金輪框採用五柱式設計,能使重量分佈更均云。大口徑單浮碟配TOKCIO四鏣卡鉗,以145kg車重來說足夠有餘。單是金光閃閃的倒fork,起碼值一萬元以上。所以有很多部件都例如指揮燈,頭燈和錶板,和Bandit共用以節省成本。

348cc引擎採用四衝風油冷單汽缸SOHC 4活瓣設計,缸徑和衝程分別是79mm及71.2mm,壓縮比9.5:1,最高馬力和扭力分別是33ps/8000rpm 3.3kg-m/6,500rpm。十分接近直四400cc引擎的水平。但Goose所需的轉數更低,車身比起它們也更輕巧。一出一排氣管線條明朗,油冷散熱器置在車架前下方,可避免和引擎互爭冷風散熱,效果更好。

留意合金尾擔的鏈條調節器是採用同心軸式設計,優點是能調節尾鏈而不會增長軸距。下置剎車卡鉗也是比賽設計,能保持剎車時的穩定性能。車子雖小,但尾避震卻十分粗壯,難怪表現如此硬朗。

 

揭起乘客尾座,儲物洞的空間比想像中大。可以放下碟鎖和車套。
賽車化的白錶板甚醒神。不用花錢更換。

 

不知各位有沒有玩過GT2,用一架勁改mini仔打敗四佰多匹馬力的跑車,越級挑戰成功的滿足感覺非筆墨能形容。電單車始終是鬥人的因素大過鬥車,如果你手車真係有料,Goose350都夠殺有餘。

Goose350會比較適合傳統東方人的身型。770mm座高雖不算低,但窄車體令雙腳接近垂直落地。400cc直四引擎通街都係,揀番部辣味十足的單盤戰車,絕對引人注意,帶起話題。

 

Suzuki Goose 350 規格表



引擎

形式

四衝風油冷單汽缸
SOHC 4活瓣

缸徑 x 衝程

79mm x 71.2mm

總排氣量

348cc

壓縮比

9.5:1

燃油供應

--

性能表現

最高馬力

33ps/8,000rpm

最大扭力

3.3 kg-m/6,500rpm

傳動系統

波箱/離合器

濕式多片六前速

傳動形式

鏈傳動

車架結構

車架形式

多點式圓管車架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43mm倒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三項調較

輪胎()

110/70 - 17 54H

輪胎()

140/70 - 17 66H

掣動系統

前掣動系統

單碟剎配Tokcio
4活塞卡拑

後掣動系統

剎車碟
活塞卡拑

車身尺碼

全長

1995mm

全闊

710mm

全高

1055mm

最低離地距

150mm

軸距

1350mm

座高

770mm

乾重

145kg

油缸容量

15公升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