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GSX-R750 

鳴謝:鈴木科研 Tel 2390 0345

引擎和車架經過重新設計,生氣閥和死氣閥門角度均收窄了1°,分別是12 °生氣閥和13°死氣閥,形構成一個121壓縮比的緊密的燃燒室。
此外新車也選用昂貴的中空凸輪,鍛造活塞,和鎂合金引擎蓋。新引擎除了縮少尺寸,重量更輕了5 kg。供油方面,新改的電子燃油噴注系統配備雙閥門(人手及電腦控製閥門)來加強燃燒效益和馬力傳送的準確性。所以新車的廢氣質素大幅提升,馬力輸出竟達140hp,拋離同級對手,並貼近Superbike公開組的規格。
新的雙樑式車架除了輕之外,更添硬度。雖然尾搖臂加長了20mm,但因為引擎結構緊密,軸距仍能保持在1400mm,而重量分佈也更傾向前輪。全車上下都經過嚴格的減肥餐單,例如掣動系統、啡呤的重量也有所減少,所以車重數值能做到比起六佰級別更輕的166kg驚人新低。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